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上海社会组织招1800大学生 殡葬业招聘395人

  上海社会组织招1800大学生

  月薪最高5000元平均2000元左右 不乏高新技术、金融岗位

  首次社会组织大招聘

  招聘单位:市、区两级170家社会组织,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107家、社会团体56家、基金会7家。

  招聘对象:主要针对本市应、历届(近2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

  提供岗位:涉及教师、行政管理、金融服务、心理咨询、网络管理、财务管理、项目主管、旅游服务、社区服务、法律顾问等领域。

  其中,不乏高新技术、金融岗位的工作,比如上海软件行业协会、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另外,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上海东方互联网络交换中心、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等也推出了不少颇有竞争力的岗位。

  东方早报记者 陈辉楠

  下周六(28日),上海首次社会组织(亦称民间组织)的最大规模招聘会将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市、区两级170家社会组织将设摊招聘,向大学生提供1800多个岗位,平均月薪在2000元左右,部分岗位月薪可达5000元。

  社会组织人员不够用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方国平昨日介绍说,这1800个岗位的具体信息将于下周在上海各大招聘专业网站上发布。

  目前,上海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共9038家,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社会组织费用约占上海GDP的1.2%,吸纳工作人员16.1万人(专职人员7.6万,兼职人员8.5万)。

  方国平介绍说,和政府、企业相比,社会组织吸纳劳动力的弹性较大,根据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社会组织可创造占社会总量10%的就业岗位,而中国目前还不到1%。目前,上海直接服务于基层社区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仅4.4万人,离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相距甚远。

  吸引大学生就业有优惠

  对此,市民政局将在近期出台“上海市社会组织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意见”,对社会组织吸纳大学生就业、提供见习培训以及大学生自主创办社会组织,在办理登记管理时可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包括降低注册资金、给予补贴和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等。

  市民政局介绍说,对大学生自主创办,或者社会力量以招聘大学生就业为主创办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将放宽准入条件,“比如降低注册资金10万元的要求。”

  此外,市民政局还将对大学生自主创办科技、创意类等社会组织,给予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和创业前小额贷款担保支持。

  民政6招促就业

  殡葬业今天招聘395名大学生

  早报讯 昨日,上海市民政部门出台6项计划吸引大学生就业,包括提供1500个社工职业见习岗位,吸纳大学生在社会福利、青少年、妇女家庭等领域从事社会工作等。其中,殡葬行业今天还将首次举行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共推出395个岗位。

  公益创投:上海市民政局打算通过开展公益创投和公益招投标来鼓励大学生创业,以带动就业。市民政局副局长方国平介绍说,民政局准备推出一个类似第一财经“谁来一起午餐”的“公益创投”项目,申请者提交“创投”方案,通过专家质询,从而获得资助。

  基层公共服务:市民政局将开发基层公共服务岗位见习计划,仅浦东今年就向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个街镇社区事务、文化、卫生等中心和居(村)委会的见习岗位。

  社工职业见习:市民政局正协调各部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500个社工职业见习岗位,还将培育社工服务社和社工事务所等一线社工服务组织,首批将在浦东、卢湾和杨浦等区试点。 陈辉楠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