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报告:2月土地供应低迷 住宅地块底价成交成主流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地方政府推地尤为谨慎,土地供应依然低迷,住宅用地成交量同比大幅缩水,开发商购地欲望不振,土地流拍严重,住宅地块底价成交成主流。

  报告显示,2月全国60个大中城市共推出土地542宗,同比减少18%,推出土地面积241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7%。
其中,推出住宅用地121宗,推出土地面积62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

  从成交情况看,2月全国60个大中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67宗,同比减少61%,成交土地面积448.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4%。1-2月累计成交宗数、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73%、84%。

  报告指出,2月土地市场共有住宅用地115宗,其中有48宗流拍,流拍率高达40%。而住宅地块底价成交成主流,土地溢价水平普遍低于10%。2月成交的67宗住宅用地中有59宗底价成交,另外8宗有7宗溢价水平低于10%,仅有北京成交的一宗地块溢价水平为17%,高于10%。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同比大幅减少,除北京外,全部底价成交,土地市场一改去年同期“逢地必争”的状况。10个重点城市中,仅北京2月成交的西城区德外关厢地块出现17%的溢价,其他成交地块全部底价成交,而去年同期北京住宅用地土地溢价高达40%。另外,天津是2月成交量最大的城市,深圳2月没有住宅用地推出与成交。(记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