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组图:八只“奥运熊猫”平安到达震后雅安新家

奥运熊猫乘坐升降车下飞机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 (包力达杨杰金朝阳)22日晚20:35,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运载着8只“奥运熊猫”的国航CA4104航班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随后,工作人员将它们装上专用货车,连夜向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驶去。2个多小时后,将到达震后新家。

  在双流机场货站的交接现场,来自这批奥运熊猫“娘家”的专家们为刚下飞机的国宝进行了身体检查,“我们对国航为奥运熊猫提供的航空服务很满意!”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在交货现场兴奋地说,“所有熊猫神情活泼,在笼中积极响应饲养员动作,和饲养员交流也很多,说明他们经过长途飞行后状态非常良好。这与国航优秀的航空服务密不可分!”

说 明:在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装板现场

  据介绍,国航之前有过多次承运活体大型动物的经历,去年曾在很短时间内将十几只因地震而转移的熊猫运送到武汉、厦门、昆明等地,最多时一天曾运过5只,对运送熊猫各个环节都比较熟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过,这样一次性运送8只熊猫,对国航来说尚属首次。

  为确保奥运熊猫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的舒适和安全,国航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提前准备,事前特别申请了拥有可供氧气货舱、并可搭载集装设备的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并精心设计了装载方案,配备基地最精良的装卸人员细心装板以确保熊猫在装载过程中不受到惊吓;每块集装板上只装载4只熊猫,并用网卡牢牢固定,以确保整个飞行过程的安全;将8只熊猫全部安排在靠近货舱舱门且里氧气口最近的位置,让奥运熊猫能在整个旅程中拥有舒适的呼吸环境,保持氧气充足。在开往停机坪的路程中要求拖车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慢速行驶,以使奥运熊猫在此过程中不受任何颠簸。同时,相关部门领导22日晚早早赶到机场现场指挥,为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提前办理了提货手续。

  
“奥运熊猫”回家了

  去年5月,为了喜迎北京奥运会,四川卧龙大熊猫驯养基地特地挑选了8只大熊猫运往北京,暂居北京动物园,期间共接待近210万中外游客。

  据了解,雅安碧峰峡基地在2003年开始修建,汶川地震后,碧峰峡基地安排了50余只卧龙来的大熊猫,其他20多只被安排在全国各地有条件的动物园内。目前已有10余套熊猫圈舍建成投放使用,另有10余套基础设施已建完,一部分大熊猫已入住。由于卧龙大熊猫基地尚处于重建中,恢复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因此安排8只奥运大熊猫回到雅安的新家。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