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北101美女总裁涉嫌花千万向扁珍买官被诉(图)

  台北101前董事長陳敏薰涉嫌向扁珍買官,近日將被起訴。資料照片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侦办企业“钱”进扁家案,决定切割侦结部分事证较明确的案件,其中台北101前董事长陈敏熏涉嫌买官,以及扁珍向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索贿案,将在四月二日特侦改组前起诉,扁珍涉犯违背职务收受贿赂及图利自己,陈敏熏也将被依行贿罪起诉,辜被动给钱,不构成犯罪。

  辜仲谅被动给钱

  特侦组查出,二○○四年陈敏熏给吴淑珍一千万元,两人应讯虽宣称是政治献金,但检方认为送钱动机并不单纯。
前“财政部长”林全日前咬出扁曾要他帮陈敏熏安排大华证董座被拒,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也证实曾奉命邀林全、陈敏熏及开发金总经理辜仲?G当面沟通,辜仲?G也证称曾被吴淑珍叫进官邸乔人事,就连陈敏熏都坦承吴淑珍曾打电话告诉她:“大华证券去不成,那101也不错。”

  检方因此认定扁珍涉卖官收贿,若罪名成立,可处无期或十年以上重刑,得并科一亿元罚金,陈敏熏则涉犯行贿罪,可处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

  另检方认为,扁珍借口向辜仲谅收受总计两亿九千万元现金,涉利用职权机会或身分图自己不法利益的图利罪,可处五年以上徒刑,辜仲谅则因被动给钱,不构成犯罪,但辜另涉中信澄清湖买楼及插旗兆丰金等案,将待特侦改组后一并和二次金改等案侦结。

  台北地院本周三、四、五将分别传讯蔡铭哲、蔡铭杰、辜成允、余政宪等人,和扁珍当庭对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敏 | 陈敏熏 | 辜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