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河南被列为反假币重点地区 制贩假币将加重处理

  前段时间,因出现HD90开头的“高仿真”假钞,不少人见到这类钞票无论真假都拒收。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今年加大反假币力度,在假币犯罪重点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反假币工作,而且,查到制贩假币案件将加重处理。


  国务院把我省列为反假币重点地区之一

  2008年,全省收缴假人民币面值5265万元,其中公安机关破案收缴3538万元,金融机构柜面收缴1727万元。

  从近两年我省破获的假币犯罪案件来看,我省假币犯罪主要是贩运和买卖假币,而且,假币犯罪的重点地区是濮阳、信阳、周口和驻马店。但是,制造和贩运假币者不断玩新花样,而且犯罪手段也更加隐蔽,地点一步步向农村转移。

  日前,国务院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反假币“09行动”,并把我省列为重点地区之一。

  制贩假币案件将加重处理

  省政府要求,在假币犯罪重点地方,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反假币工作,而且,还要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公安机关是打击制贩假币犯罪的主力军,工作中必须查清假币源头,铲除伪造窝点,切断流通渠道,摧毁贩运网络。

  检察院、法院必须及时批捕、起诉犯罪分子;对已经起诉的假币案件,不但要加快审理速度,而且还要加重处理,公开宣判影响大的案例。

  省政府还要求,工商、海关、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把目光重点盯在查处长途货运市场、托运部、快运市场上。发现情况,及时控制可疑人员,迅速报警。(河南商报商报记者郭富收)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