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电话诈骗称座机欠费:女教师被骗10万

  昨日上午,一陌生男子以警察身份致电王女士家中,称王女士身份证丢失后,家里座机被人捆绑后欠费。为了保护财产安全,建议她赶快将银行卡冻结。由于误信了对方身份,王便按“警察”指示前往指定银行“冻结”账户。在这一过程中,她亲自将银行卡内的10万元现金拱手转入对方账户。
事后意识被骗后,王拨打110报警。目前,杨家坪派出所已介于调查。

  “警察”来电称座机欠费

  “你的座机被人绑定了,已欠费近2000元。”昨日上午,家住九龙坡区五龙庙的某高校女老师王女士家的座机响了起来。独自在家的王老师拿起电话,听筒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男子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自称公安局的警察。王老师说,对方来电是一串非正常号码。由于她当时来不及戴眼镜,恍惚间将号码前三位错看成110,因此相信了对方的警察身份。随后,对方称王女士的身份证和一些个人资料被泄露,为保证银行卡安全,建议她赶快冻结账户。

  “冻结”账户10万被转走

  王说,由于几个月前她身份证和手机的确丢失,因此没有质疑对方的说法。因担心银行卡的钱被人取走,她便听从“警察”的提醒,前往银行“冻结”账户。在挂断座机后,一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马上拨打王老师的手机,并叫她不要挂断,让王到杨家坪某银行ATM机上进行操作。王说,她以前没有用过ATM机,在操作过程时,对方要求她选择英文界面。最终,按照对方指示,王女士将银行卡内10万元全部“冻结”。事后,王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丈夫李某。意识到妻子可能被骗,李某立即前往银行查询,结果发现妻子卡里的10万元已被人用转账的方式取走。发现上当后,王拨打110报警。目前,杨家坪派出所已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

  非正常号码莫轻信

  对此,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若接到自称各类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要注意来电显示上的电话类型。对一些不熟悉,非正常座机、手机号码的电话不要理睬。要注意保护家庭及个人信息,遇到不明白的事情时,要与家人联系进行沟通,防止受骗。此外,公安机关侦办案件时,一定会直接找当事人,当面询问、调查。在办案过程中需要冻结账号时,不仅会当面通知当事人,还会出具相关的法律手续,不会只打一个电话。

  三类典型电话诈骗方式

  1.骗子准确说出事主的姓名,事主觉得号码陌生就会询问,骗子则会说“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啊,猜一下”。事主很可能会根据对方的声音,猜测是自己曾经的好友。获得信任后,骗子编造“父母生病”等各种理由,让事主汇款。

  2.以银行工作人员身份诈骗。在下班时间,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致电客户,称办理存款不成功,要求客户再来办理。而此时银行已下班,不法分子便在电话中诱导客户在ATM机上进行转账,以此行骗。

  3.自称是××银行的人打电话,称事主银行卡被人盗用,并于当天在某商场消费了5000多元,要求事主报案。事主若按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声称要对其银行卡进行安全保护,随后进行转账诈骗。(刘萍周洁)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