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货比三家:16家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大比拼

  为应对日趋激烈的银行卡市场竞争,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吸引持卡人的优惠举措,如免收卡年费、办卡抽奖等,当然最吸引人还是积分奖励,因为卡内积分按规定可兑换礼品,甚至抵扣消费金额

  办哪家银行的信用卡,用哪张信用卡,除了使用便捷度、持卡可享受的优惠幅度外,信用卡积分换礼也常常被持卡人视为衡量信用卡“优劣”的标准之一。


  而说到信用卡积分换礼,其中也有不少学问,包括消费同等金额哪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最多、哪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性价比最高、可兑换的礼品又最多、哪些银行信用卡的积分又是无“保质期”等。

  经比较16家中资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除招行信用卡每消费人民币20元可获1分积分外,其余银行信用卡在人民币消费累计积分上并无出入,但以美元消费时会略有不同。其中,浦发银行信用卡每消费1美元累计16分,位居榜首。紧接着是建行、中信银行信用卡,消费1美元累计积分10分。中行、光大、广发、深发展、平安银行信用卡略显差距,消费1美元累计8分。而华夏、民生、兴业等银行信用卡,消费1美元累计积分7分。显然,对于经常去国外(以美元为主要货币单位的国家或地区)出差的持卡人,申请一张浦发信用卡,积分要划算的多。

  人们常说买东西要货比三家,信用卡积分换礼也需比一比,拿豆浆机来说(可能型号略有不同、市场价在300至400元),中行、光大、华夏信用卡所需兑换积分分别为165500分、222000分、395000分。同样一款Ipodnanomp3(8G),建行兑换积分为700000分,交行则为720000分,别看只差一个数字,消费金额却有2万元之差。经比较,工行、浦发、民生信用卡的积分性价较高,1积分基本在0.0025元之上。而兴业银行信用卡干脆省去换礼的麻烦,直接当钱使用———在指定商户专用POS机上刷该行信用卡,可将卡内积分按比例折算用于抵付消费金额,400积分可抵1元。

  除了积分性价比,积分的“保质期”也是持卡人比较关注,遇上有些信用卡设有有效期,换礼品就变成“心事”,生怕积分过期,只能赶在积分失效前,“急吼吼”换个礼品。像农行、建行、华夏、民生、招行、兴业、深发展、上海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永久有效。中银系列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为2年;交行凤凰鲤鱼标准卡、刘翔卡、青年卡、公务卡积分有效期最短一年,最长两年;浦发普通卡、WOW系列卡、新玛特·浦发联名信用卡、新一百·浦发联名信用卡、摩登百货·浦发联名信用卡、侨鸿·浦发联名信用卡有效期为2年,金卡积分有效期为4年,白金卡积分有效期为5年;光大银行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为5年;广发行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与卡片有效期一致,卡片到期时,金卡积分7折后转入下一期;普通卡积分清零,重新累积。此外,有持卡人支招,既然很多信用卡可申请附属卡,且附属卡积分可与主卡累积使用,如此,不但便于信用卡管理,更可集中累计积分,换份大礼。 (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