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市城阳区投资17亿元做好56项民生工作

  人民网青岛3月23日电 (宋学春 矫超)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投资2400万元打造的省级规范化小学--上马中心小学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城阳区2009年关注民生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该区将投入17亿元,深入开展"解民忧、送温暖"民生系列活动,让群众分享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和谐发展。


  城阳区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程中,始终坚持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践行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特别是实施了"一村一策"、"三帮一"、"千户帮扶济困"、"樱桃连民心"、"农村困难群众危房修缮"等一系列亮点工程活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据悉,此次"解民忧、送温暖"系列活动包括民生工程、帮扶活动和完善民生保障体系三大类、56项活动,包括2009年的九件实事和七项重点项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民生系列活动的民生项目进一步增多,投资额度进一步加大,覆盖面更大。2008年该区投入资金5.1亿元,开展了46项民生项目,今年投入资金17亿元,民生项目增加到了56项,同时,各单位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意识进一步增强。2008年有28个部门参与,今年有30个部门参与。

  扎实推进23项民生工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续深入实施"一村一策"强村富民工程,开工建设100个社区增收项目,实现社区集体收入增长10%;投资1.7亿元,实施"百姓乐园"建设工程;投资1.4亿余元,实施中小学建设工程,建设上马街道中心小学等四所学校施;投资3400余万元,实施全区公交化改造工程,对区内85辆客运班车进行公交化改造;投资2400余万元,实施医疗中心医疗条件提升工程;投资2180万元,继续完善全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投资1200万元,实施社区文化中心提升工程(三期)。此外,还包括实施李王路建设工程、全区中小学校学生饮水改善工程、农村社区困难居民危房修缮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登山路径建设工程和实施道路改扩建等工程。

  积极开展23项帮扶活动,帮群众解民忧、献爱心。继续实施领导干部联户工程,定期入户访贫问苦,帮扶钱款物品,引导他们勤劳致富;投资300万元,深入实施"三帮一"工程,使26个被帮扶社区可支配财力达到50万元以上;投资200万元,大力实施"千户帮扶济困"工程,帮助200户有脱贫能力和脱贫愿望的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进行帮扶,实现脱贫目标;开展"樱桃连民心"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促进山区果农增收;实施残疾人康复工程,对全区89名学龄前残疾儿童和600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康复,对160名白内障手术患者手术费补助、560名精神病药费和生活费补助;投资100余万元,为全区9000余低保家庭发放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同时开展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系列活动、"春蕾计划"、"金秋助学"等活动,对贫困学生进行救助帮扶。

  大力完善民生保障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继续实施市民议事制度,实现领导干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沟通,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投资230余万元,实现五保老人全部财政供养,供养标准达到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二;投资490万元,实施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工程,推动渔民参加政策性渔业补助保险,扩大渔业互助保险覆盖面,提高渔业生产风险保障能力;投资500万元建设一处老年公寓,设计床位260张;投资219万元,实施70岁以上独居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对全区70岁以上独居困难老人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投资187万元,为全区90岁至99岁老年人发放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贴。此外,还包括实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助制度,爱心基金救助工程、社会救助体制、生育救助和未成年病残独生子女救助制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