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枪杀警察男子因失业行凶 殉职警察均为警长

奥克兰警局门前摆放着悼念殉职警察的鲜花。
奥克兰警局门前摆放着悼念殉职警察的鲜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城市奥克兰21日发生枪战,一名正在假释期间的男子两度向警察开火,致使3名警察当场丧生,1名警察重伤后脑死亡。凶手的家属22日说,男子因找不到工作和害怕返回监狱而灰心丧气。

  例行检查时突闻枪响

  21日下午,枪战第一幕发生在奥市麦克阿瑟大街第74街区的伊斯特蒙特警察分局附近。警方说,交通警察马克·杜纳金和约翰·黑格拦截凶手劳维尔·米克森驾驶的1995年版别克牌轿车。

现阶段尚不清楚两名交警叫停米克森车辆的原因,警方分析,两警当时只是例行交通检查。

  多名目击者回忆,米克森下车后用手枪射击两警,致使两人倒地。家住现场附近的杰米恩·杰克逊说:“我走出家门,听到大约10声枪响。”另一名目击者说,两名警察头部中弹,其中一人从头盔往外汩汩冒血,另一人躺在地下,毫无知觉。警方和目击者都未说明,两名交警是否开枪还击。米克森行凶后,弃车徒步逃离现场。

  特警当场击毙枪手

  奥克兰警察局接到报警后,派出数十名警察,封锁麦克阿瑟大街第73街区和第74街区之间区域,展开搜索。搜索行动中警方出动了直升机。警方开展搜索两个多小时后,一名“线人”举报,凶手藏身第74街区一所公寓楼内。警察随后包围这栋建筑物。

  奥克兰警察局的“特别武器和战术”部队(俗称“特警”)赶到现场。特警队员向米克森喊话,米克森拒绝投降。特警队员冲进楼内,米克森开火,致使特警欧文·罗曼斯和丹尼尔·萨卡伊死亡,另一名特警轻伤。其他特警当场击毙米克森。

  重伤交警已脑死亡

  奥克兰市警察局发言人杰夫·托马森2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受伤交警黑格经奥克兰市高地医院抢救后,医治无效死亡。但托马森当天晚些时候说,医院宣告黑格脑死亡,但仍使用机器维持黑格生命,以等待他家属最终决定是否捐献他的器官。另一名受“擦伤”的特警治疗后离院,警方未公开其姓名。

  奥克兰警察局21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案情,市长罗恩·德勒姆斯、加州总检察长杰里·布朗和大部分奥克兰市市议员到场。多家媒体以“忧郁阴沉”字眼形容会场气氛。

  关联这次枪击事件的警匪双方均具丰富“资历”。3名当场殉职警察警衔均为警长。40岁的交警杜纳金从警18年,43岁的特警罗曼斯仅加入特警部队就超过13年,35岁的萨卡伊当特警也已9年。交警黑格现年41岁,警衔警官。

  凶手假释后没找到工作

  米克森的家属22日来到米克森祖母位于奥克兰东南部的住所。据他们介绍,米克森曾因违反假释规定入狱9个月。出狱后,米克森时而住在祖母家。家属们说,再次入狱以前,米克森因在旧金山一次武装抢劫中用武器袭击他人在“科克伦”州立监狱服刑6年。那期间,米克森同青梅竹马的女友成婚。

  米克森现年38岁的叔叔柯蒂斯·米克森说,侄子劳维尔·米克森意志消沉,因为他是一名重罪罪犯,找不到工作。劳维尔·米克森估计执法部门会因他多次未出席假释期间与假释官的定期会面而下发逮捕令,虽然他自认为那并不是他的错。“我想他的受挫情绪在不断增长,但他当时正在尽力改造自己,”柯蒂斯·米克森说。 (新华社供稿)

    新闻回顾:美国加州奥克兰市警匪枪战 4名警察被杀(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 罗曼 | 麦克阿瑟 | 托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