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民房起火夺4命续 警方确认是先杀人后纵火

  新闻回放

  21日16时35分左右,长白公路15公里处绿园区合心镇哈达村黄马架屯一户村民家中失火,消防官兵到场后,用了10余分钟将火扑灭,不过此次火灾造成3名十二三岁的孩子和1名家长死亡。火灾发生后,绿园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


  东亚讯(记者 李昊郭家豪)23日,警方已经确认这起案件是一起刑事案件,而且行凶者是先杀人后纵火。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有村民怀疑是熟人作案。

  遇害的华世杰

  村上人都夸他仁义


  谷德仁是火灾中遇难的华世杰的外公,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他。谷德仁说,他有两个女儿,华世杰的母亲是他的大女儿,因为没有儿子,他们老两口一直和大女儿住在一起。

  “小杰是我一手带大的,这孩子从小就很懂事,村上人都说我们家小杰仁义,没想到白发人送黑发人了。”谷德仁的老伴哽咽着说。他们老两口对华世杰的感情最深,华世杰遇难当晚,老两口一个晚上没睡,他们希望能尽快让外孙子入土为安。

  遇害的王明哲

  没吃到爸爸做的炖小鸡


  王明哲是三个遇害的少年中最小的一个,家人都叫他小宝。小宝家开食杂店,平时家人都把最好的给他吃。“这孩子特别胖,大家都愿意逗他玩。”村民赵勇说。

  小宝的父亲王勇在确定儿子遇害的消息后尽量克制自己,“我再倒下了,这个家就没法过了。”王勇说,小宝平时嘴很馋,在小宝遇害的当天下午,王勇特意到市场上买了一只大公鸡,打算晚上炖了给儿子吃,没想到小宝没有吃到父亲做的炖小鸡就遇害了。

  警方确认是他杀

  现场发现带血迹锤子


  22日上午,长春市消防支队的火灾调查专家赶到现场对火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在现场,有村民称,火灾发生时,最开始是房子的一侧开始冒烟,不一会儿就着起火来了。一位村民说,如果发现火灾,当时孩子在屋里没睡觉,还在写作业,应该有警觉才对,但是孩子们都没有跑出来。也有村民猜测失火是与屋内的电有关,可能当时屋内电线短路了,把孩子和家长都电倒了,这样才没跑出来。

  带着村民的怀疑,记者采访了正在勘察现场的民警,民警称,现场发现了一把带有血迹的锤子。目前警方已经确认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而且,凶手是先杀人后放火。

  村民怀疑熟人所为

  当时被认出杀人灭口


  23日,黄马架屯的村民听说这起火灾是人为纵火的消息后,村民们开始议论纷纷。情杀?仇杀?村民开始了猜测。村民孙某称,王成平时人还算老实,有一条腿不是很好使,没听说他跟谁结怨。为此村民分析,仇杀的可能性不大。在王成家,记者一直没见到王成的妻子。

  有村民说,如果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应该是熟人所为,因为无论是情杀或者仇杀,不应该殃及无辜的华世杰和王明哲,凶手当时可能被认出了,因此选择杀人灭口。针对王成和妻子是否有婚外情,很多村民都表示不清楚。

  村民呼吁

  在村内建简易消防站


  “距离我们最近的消防站也要很长时间才能到这里。”一位村民说。据了解,长春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的时间是16时35分,距失火地点最近的客车厂中队离其也有20公里左右。接警后客车厂中队迅速出警,于17时15分左右到达。在途中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几名村民说,他们曾看到别的村子有自己组建的消防站,用农用四轮车装载一个大水罐,如果村里发生火灾,可以直接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因此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在村内设立消防站。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世杰 | 王勇 | 谷德仁 | 王成 | 王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