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格林国际英语:中国学生需要“兴趣激活”

  一流的环境、外国教师、小班课程、互动教学……当这些都已经成为英语培训行业的“标准配置”的时候,我们仍然会发现英语学习并不那么简单,虽然有教学机构打出“45天突破听说”、“100天学会英语”之类的口号,但是想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那个目标仿佛还是很遥远。

格林国际英语项目亚洲区市场总监丽琳(Lynn)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英语为非母语的国家进行英语教学,兴趣的激发是最重要的。

  兴趣激活理论的实践者

  格林国际英语在英国已经有超过20年的培训历史,从最初的一个国际交流生的专属语言培训点发展到如今超过40家分布在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直营或合作培训中心,提供包括英语在内的超过18种不同种类的语言培训。格林国际英语并不像是传统意义上的培训机构,而更像是一个教学理论的研究机构,格林的兴趣激活理论正在被更多的小学和中学所采用。

  “兴趣激活1+4理论”是在本世纪70年代学习动机理论的基础上发展完善的,早在20世纪30年代,默里(H.A.Murry,1938)在他对人的需要的鉴定中就已提出了学习动机理论中的成就动机论。格林国际教育经过多年的实践,创立了适用于语言教学的兴趣激活1+4理论,并在多个语种的教学中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Lynn告诉记者, 简单的说,1+4中的那个一指的是学习的目的或者说目标,任何一个学习者不论他是3岁还是30岁,都需要让他明确一个学习的目的,否则的话很快就会感到迷茫而失去动力,不同年龄不同个性的人目的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3岁的孩子而言,也许是为了一个玩具汽车。而对于成人来说,目标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工作或者是出国留学。1+4中的4分别代表着“关联”、“激励”、“情绪”和“自我肯定”,这四点也是兴趣激活理论的核心。

  在说到中国的本土英语学习者,Lynn坦言接触的并不多,但是她认为全世界的非英语为母语的学习者都是一样的,而且学习任何非母语的语言甚至是学习其它的一门技能其核心过程都是相通的。学习语言是个长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内在的动力是极为重要的,那这个动力就是学习兴趣。以往,学习英语的兴趣一部分是靠先天的遗传,另外一部分就是依赖老师的引导,而事实上,很多教学法在前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却不能赋予学员长久的学习兴趣。而系统的,有目的性的建立学员的学习兴趣还是一个比较新的课题,就“激励”这一项而言就细分成语言激励、荣誉激励、特殊权利、相关利益、展现机会等种类,且激励的频度和强度兴趣指数也有一定的关系,培养学员的学习兴趣不能仅仅依靠个别老师的经验,而是一个可以量化的系统工程。

  Lynn告诉记者,格林国际英语接下来会在几个试验城市推行其英语教学模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对英语不感兴趣将不再是难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