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偏股型基金认购渐入状态 牛年新募集近300亿元

  近期投资者对偏股型基金的认购持续回暖,近一个月来新增基金开户数平均每周都超过35000户,将本周结束发行的新基金考虑在内,今年以来新发偏股型基金募集额将逾300亿元左右。

  以“量化”投资策略为主的嘉实量化阿尔法基金上周六发布了成立公告,该基金首发规模达到29.6亿份。
上周五结束发行的易方达领先策略基金虽然还没有发布成立公告,但记者了解到的销售数据已经超过41亿元,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今年募集额最多的一只偏股型基金。据悉,兴业全球旗下的有机增长基金募集规模也达到19.93亿元左右。该公司主管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首发规模超出了公司此前的预期,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也表明了市场对兴业全球基金品牌的认可。

  来自天相投顾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9日,2009年以来已经成立的15只基金共募集295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募集额逾100亿元。上周有四只偏股基金结束募集,本周国海富兰克林成长基金、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基金及鹏华沪深300指数基金等也将先后结束募集,届时今年来自新股基的增量资金将近300亿元。

  偏股型基金再度走俏与股市走强相关。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17.90%,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5.56%,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6.94%。其亮丽的业绩表现使得许多投资人开始重拾股票型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

  那么,现在是否是投资的好时机呢?海富通领先成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绍胜表示,“股市会先于实体经济反弹半年到一年时间”,在全球经济和各主要股票市场遭受重创后,或将迎来新一轮长期投资机会,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认识。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他认为,收益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成长型上市公司,或将迎来新一轮长期投资机会。

  陈绍胜指出,截至2月中旬,今年以来近两成的A股反弹幅度超过了50%,是市场指数涨幅的一倍至数倍以上,其中中小盘股票成为“领头羊”,成长性特征非常显著。另外,去年四季度,QFII大胆逆市加仓业绩有明确增长的高成长股。不难看出,投资成长型股票正成为投资的新趋向。(记者吴谭)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绍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