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老少通吃的“穿身包”


  老少通吃的“穿身包”

  借着1980 年代风潮回归之势,那种曾经被戏称为“ 屁股包” 的小型斜挎包在本季又风靡起来了。这种既实用又轻便的学生式小包让早已过了青春时代的女人也欲罢不能。

  文/Justine Picardie

  有一件事我知道迟早会发生,如今可怕的现实已经摆在我面前:我变得越来越像我的姑母了。致使我最终跨过那条界线而升级为“老家伙”的—在此我应该先为世界各地像我这样的老家伙们欢呼,我们可是经验和智慧的象征—就是那只时尚界新近流行的,被叫做“穿身包”(across-the-bodybag)的腰包。

  说老实话,这个词汇刚冒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与21 世纪战争有关的某样可怕玩意。但是我错了,它显然同战争无关……“这是女孩们在节日或者派对上用来存钱的腰包,”一位青少年线人告诉我,“虽然现在可怜的中年人们也开始购买它们—你知道,就是那些30 多岁还参加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却躲在昂贵的设计师帐篷里的那群人,那些可悲地相信自己还年轻的中年人。”她的口气听起来充满18 岁青少年特有的厌恶,原因在于那些40 多岁却依然精力旺盛的中年人占据了本该属于她的Topshop 地盘。

  不过她对奢侈品牌的穿身包同样言语尖刻,“它们太过招摇过市了,”这位青少年线人如此点评,“穿着它的中年人,就像试图模仿《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中的Sarah JessicaParker,却只选那些令人尴尬的糟糕剧集的可怜人。”当然,你没有必要依照一个青少年的想法来决定自己的时尚装扮,而且,我的那位线人也勉强承认,如果你买个实用的腰包,他们在旅游的时候还是挺有用的。

  “几个世纪”以前,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们称这种包为“屁股包”—一种意味着其功能实用却绝对够不上时髦的称谓—而更久以前,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背过一个类似的更简洁的腰包。事实上,我倒开始怀念起这种装钱的腰包了:它有着坚实的海军蓝色罗纹松紧带,前面还有个扣子,边上装了个隐藏的拉链用来放钱(我一般会放几枚用来买午饭或是坐公车用的硬币)。

  那位青少年线人还说,唯一可以佩戴“穿身包”的非青少年,只有CherylCole(英国演唱组合Girls Aloud 乐队成员之一)。但是我认为,只要你还能去John Lewis 商店购物,就配得上这个牢固的校服钱袋。

  甚至,我想得越多,想要这类过时却很舒适的校园用品的渴望就越深。不仅仅是那个松紧带腰包,还有美丽诺羊毛制成的灰色V 领毛衣、白色纯棉衬衫以及绝对不含丙烯酸的短裙。而且告诉你,严肃无趣的老姑婆穿上它们的效果和她们16 岁时一样标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