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师受雇追债单身赴会 遭硫酸溶尸弃之河涌(图)

“羊城武馆”旧址,楼房破落,现在是一家工厂宿舍。
“羊城武馆”旧址,楼房破落,现在是一家工厂宿舍。

  羊城武馆馆长 受雇追债被焗死 硫酸溶尸弃河涌

  逼人太急有过 凶手轻判死缓

  □图/文 信息时报记者

  曾为武馆馆长,生前获奖不少的广州白云区羊城武馆馆长车增谋因为开了一家追债公司,在替客户追债时逼得太急,被对方下狠手杀害,并惨遭硫酸溶尸,骸骨抛于野外及河涌。信息时报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这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3名凶手死刑缓期、无期徒刑及15年有期徒刑,轻判的理由是车增谋有错在先,凶手又认罪并赔偿了死者家属部分损失。

  武馆馆长开起地下追债公司

  据悉,车增谋原是广东茂名人,上世纪90年代在广州市白云区开设羊城武馆,2004年又注册成立了广州市白云区新市天网咨询服务部经营信息咨询。据检察机关后来查实,天网咨询服务部名为信息咨询,实际上主要业务是替人追债,而车增谋2007年接到的一单几万元的“生意”直接让他走上了不归途。

  2006年,广州泰康路泰康城仰忠精品批发城某档口首饰店老板,广东揭阳人张文生因加工首饰的质量问题,与客户潘某发生加工费纠纷,潘某在2007年2月份通过朋友介绍,找到车增谋帮忙,要求他代为追讨3万多元的加工费。

  追债逼太急惹祸上身

  车某接下这单生意后,便多次带人到首饰店追讨。数条彪形大汉时常出现在档口,把张文生老父吓得不轻,让儿子跟对方好好谈谈。随后,张文生、潘某及车增谋一起商定,张文生出两万元给潘某了结此事,2007年2月18日先还1万元,剩下1万元同年3月28日还清。

  但之后,车增谋三番五次地要张文生尽快把钱在春节前全部还清,张文生一时半刻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随即心生怨念,找到朋友余双、吕慧、朱坤等人,准备将车增谋拘禁起来。考虑到车增谋不是“等闲之辈”,张文生之前做了充分准备,先打电话谎称让车增谋来拿钱,后安排人手在店外把风,留意车增谋带来多少人,如果对方人多就放弃。

  单身赴会遭暗算被杀

  2007年2月12日晚11时,接到电话的车增谋兴冲冲地赶来。他让开车相送的朋友林某在外面等候,自己一人进去张文生的档口,这些情况被张文生事先安排的朱坤看得一清二楚。

  进入档口后,车增谋开口就要张文生把钱全部付清,双方随即发生争吵,怒火冲天的张文生和吕慧一起将车增谋扑倒在地。慌乱中,车增谋拿起一个灭火器准备反抗,张文生便用店里的压片机猛砸车的头部,并将店里的灯关掉。这是张文生等4人之前约好的一个暗号,守在门外的余双见灯灭迅速进入店内,与张和吕一起死死按住车增谋,并用刀片指着他威胁其别动,车增谋见状只好放弃反抗,后被3人捆住手脚封住嘴,放进张文生的汽车里。

  硫酸溶尸体抛河涌

  将车增谋放进汽车后备箱后,张文生和余双、吕慧一起开车到白云区黄边南路的一间首饰加工场。按照他们后来的交代,他们本想将车增谋关在这里,让他再约潘某出来重新谈债务问题,谁知打开车尾箱后发现车增谋竟然已经没气了。

  人死了怎么办?张文生犹豫再三,第二天(2月13日)指使余双在首饰工厂里用硫酸将车增谋的尸体溶解掉,并将剩下的残骸藏在一旅行箱里放在海珠区石榴岗一出租屋里。几天后,张文生叫上吕慧一起将骸骨分别抛弃在石榴岗12号一带的草丛里及越秀区海月东街的东濠涌里,之后分别潜逃。

  而在案发当晚,车增谋带来的司机林某在外看到店内突然灯灭,感觉有些不妙,又见到店里出来3人朝自己这边看来,担心自己卷进这件事中,便开车离开,回到家的第二天才跟车增谋的亲朋好友说,“可能出事了,赶紧报警”。大洋网-信息时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增谋 | 张文生 | 张文 | 朱坤 | 吕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