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外观设计巧用韩文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四日电 (刘璟李佳佳)刚刚在此间公布的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设计方案,将延续以往高新科技、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结合。与上届世博会用“五行”概念串联传统的方式不同,此次韩国馆主要用自己的文字来“叙说”韩国文化的“故事”。


  据悉,上海世博会韩国馆规划用地六千平方米,系历届世博会韩国馆之最,也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按照设计方案,韩国馆为一座三层建筑,将在今年五、六月间开工,预计明年二月份完工。

  韩方表示,韩文是韩国最优秀的发明之一,是体现韩国国家整体性和文化认同感的重要载体。韩国将自己的文字直接用在展馆的外观设计之中,韩文的几何学特征也在建筑上得到了阐释,被称为“韩文像素”。

  韩国将参展主题定为“魅力城市,多彩生活”,与上海世博会的城市生活主题十分贴切。游客们可以在展馆一层“踏上”缩小了三百倍的韩国首都首尔的“土地”,或者往二层去结交传达韩国城市信息的“文化”、“人性”、“科技”、“自然”四位朋友,这里韩国城市图景的各个方面,包括韩食、韩服、韩国音乐等都可为游客所体味。

  在描述未来的“IOcean”部分,游客可以看到形象化的“海浪”,提前了解二○一二年韩国丽水世博会的海洋主题。而能够反映游客移动轨迹的“动态艺术墙”等现代科技元素的应用,又为韩国馆抹上一层绚丽的色彩。

  以一八九三年的芝加哥世博会为开端,韩国参加世博会的历史已在百年以上。一九九三年韩国还成功举办了大田世博会。在二○○五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韩国馆更是被评选为“最优秀的国家馆”。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