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央巡回检查组到晋中检查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时间:2009-03-25 03: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李晓明)今天上午,以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组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高俊良为副组长的中央巡回检查组来到晋中,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调研座谈。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任泽民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中央巡回检查组在认真听取晋中市委情况汇报后,对晋中前一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晋中市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确立的主题和载体符合晋中实际,符合山西省委提出的“三个发展”要求,给人印象深刻。虞云耀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按照中央要求把规定的必读书目学习好,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始终,特别是一个单位的主要领导更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把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贯穿始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能改快改,把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

  虞云耀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基层党组织去贯彻去落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基层党组织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新途径新方法。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更要去关注去指导。要加强对农村优秀青年的培养,把他们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要把优秀的农村党员吸收到党组织领导班子里来。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意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

  任泽民强调,虞云耀组长提出的“四个贯穿始终”,对晋中、对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活动单位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在开局良好的基础上,扎扎实实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