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医生给病人开颅时自己心脏病发

  正给别人开颅 自己心脏病发

  意大利英雄医生坚持做完手术后被送上手术台

  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卡达里利医院59岁医生克劳迪奥·维塔尔在为一名病人实施脑肿瘤摘除手术时,他自己突然心脏病发作,然而,如果他停止做手术,将使这名病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于是他强忍剧痛,继续进行手术为病人摘除大脑中的肿瘤。当大脑手术完成后,克劳迪奥自己才被送进心脏科病房接受抢救。

  给人做大脑手术

  医生突然心脏病发作

  现年59岁的克劳迪奥·维塔尔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卡达里利医院的一名神经外科大夫,日前,克劳迪奥为一名脑肿瘤患者实施了危险的大脑肿瘤摘除手术,克劳迪奥用手术刀打开了患者的颅腔,开始小心翼翼地切除患者大脑中的肿瘤。

  然而就在手术进行当中,克劳迪奥突然感到自己心痛如绞,他意识到自己的心脏病发作了,克劳迪奥疼得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脑门上淌了下来。可克劳迪奥心里清楚,大脑手术正处于关键时刻,如果他现在停止做了一半的手术,让自己去接受心脏病治疗,那么将会使这名脑肿瘤患者处于严重的生命危险中,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康复。

  为救患者生命

  强忍心绞痛继续做手术

  尽管克劳迪奥的助手频频劝说他放弃正在进行的大脑手术,赶快让自己去接受急救治疗,但克劳迪奥却一口拒绝了助手们的要求,他只同意助手们从他身上提取了一份血液样本进行检测,血液检测证明,克劳迪奥的确遭遇了轻度心脏病发作。

  心脏病发作的克劳迪奥又在医院手术室中呆了30分钟时间,直到他成功移除了病人的脑肿瘤、病人生命再也没有危险后,克劳迪奥自己这才被送到心脏科病房接受抢救。

  做完手术后

  医生也被送上手术台

  心脏病医生立即为克劳迪奥实施了心脏手术,疏通了他体内一根被堵住的动脉。如今克劳迪奥和那名脑肿瘤患者都躺在该医院的重症特别护理病房中静养,等待逐步康复。克劳迪奥本周有望出院,他希望自己能立刻返回岗位上工作。克劳迪奥说:“我将有一周休假,但我希望他们能立即让我返回岗位工作。”虽然克劳迪奥自己也躺在病床上,但他仍然时刻关注着那名脑肿瘤病人的康复进展,当他得知那名病人正处于好转中时,他感到高兴极了。

  不过,克劳迪奥却拒绝承认自己是一名英雄,他说:“我知道我不能在那样关键的时刻扔下那名病人,自己去接受治疗。但我不是一个英雄,我只是在履行我的职责。” 台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