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名嘴冯两努心脏病发猝死 讲“三国”出名(图)

在研讨会上突然晕倒不治

  一生坎坷靠“两倍努力”出头

  本报讯香港作家冯两努,昨午在香港理工大学参加一个“金融海啸”研讨会时,疑因心脏病发,突然晕倒,送医院后证实不治,终年55岁。

  冯两努曾在其著作《从减肥到马拉松》一书中提及他有心脏病。书中透露,冯43岁时因心脏时有阵痛,检查后发觉胆固醇极高。当时的选择是吃药或做运动,因不甘心在40多岁就开始吃药,于是选择跑步,曾参加过“行路上广州”,并在一次马拉松活动中,跑完42公里。


  昨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一个“美国金融海啸会否成为中国的黄金机会”研讨会。冯两努并非讲演者,只是到场听研讨会。在研讨会接近尾声时,他突然晕倒。警方在17时25分接获理大“有人晕倒”的报告,到场将冯送往伊利莎白医院,其后证实不治。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无可疑,将剖尸检验死因。(文汇)

  冯两努童年捡垃圾赚学费,惟信“勤奋”不抱幻想

  讲“三国”出名,曾击败周梁淑怡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 冯两努原名冯国喜,“两努”的意思是付出两倍努力,他一直把该哲学应用于人生上。冯两努广为人熟悉始于1996年,他为亚洲电视主讲《三国演义》,将自己的见解融入中国名著,深入浅出,颇受欢迎。

  冯两努1953年在中山翠亨村出生,有六兄弟姊妹。他在4岁丧父,被奶奶带到澳门投靠亲戚,先后寄居在四个亲戚家中,童年坎坷,直到14岁才小学毕业,与亲母相会。他小时候靠捡垃圾、洗厕所及抹窗来赚取学费,更每夜在楼梯底借街灯读书。

  冯两努曾披露,由于姑妈不满其原名冯国喜,强迫他改名叫“国辉”,直至他事业有成后,自己再改名叫“两努”。他称,童年的不愉快,令他对人生不会有幻想,他深信只有“咬实牙关”,才可以冲破限制。

  冯两努只接受过九年学校教育,1973年预科毕业后,一边替人补习赚钱,一边自修自学,终于在1974年入读加拿大约克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回港在中学任教,翌年结婚,育有一女一子。

  后来,为了赚钱,冯两努转投保险行业,打出名堂,并于1983年移民加拿大,1986年回流香港,担任多家外资财团的金融经纪,累积了商业运作经验。由于销售手法了得,甚至有老板登报向他鸣谢。

  冯两努对于中国的文史名著,如《史记》、《孙子兵法》、《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等,都深具兴趣,并潜心研究。他一生勤奋,据说出书70多本,多是教导商场谋略、推销经验之谈等。

  1999年,冯两努参选香港区议会湾仔司徒拔道选区选举,击败香港政界名人周梁淑怡胜出。但其后,他参选2000年及2004年立法会选举,均铩羽而归。(耀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两努 | 周梁淑怡 | 冯国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