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衡水市19个“三年大变样”项目全面铺开

  本报讯(记者史文通、马路、陈凤来)近一段时间,衡水市市级领导见面,经常要互相询问:你分包的“三年大变样”项目进展如何?这是因为,除本职工作外,他们中许多人都多了一个临时性“头衔”:某某项目指挥部指挥长。


  今年是衡水市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统计调查,决定拆除违法、超限临时和破旧建筑130万平方米,新建各类建筑65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围绕市区“五线五片”拆迁改造建设重点,确定了19个具体项目,每个项目均明确了主要任务、阶段目标和完成时限。这些项目全面铺开,任务量是衡水城建史上空前的。

  如何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工作?衡水市决定,全市一盘棋,合力攻坚。他们成立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任组长、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19个项目指挥部。每个指挥部明确一名或几名市级领导担任指挥长。根据项目需要,指挥长在四套班子和“两院”范围内选任。不论主抓什么工作,一旦成为某项目指挥长,都要全权负责抽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建该项目指挥部,组织推动拆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这样的部署,不但凝聚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而且推动了领导干部作风转变。”衡水市政协主席徐学清深有感触地说,每个项目推进过程中都有许多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作为指挥长,如果只是讲话、调研、宏观指导肯定不行;既然“挂帅”,就必须“出征”。

  据了解,各个项目指挥部组建以来,指挥长们纷纷细化目标任务,组建分指挥部,并带领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使拆改工作实现了和谐、快速推进。中华公园片区涉及14栋楼、500多户居民的铁三局拆迁工作,目前230多户完成丈量评估,140多户签订了拆迁协议;涉及拆违路段达11.08公里的人民路两侧,已完成拆迁任务量的2/3;榕花大街和东湖大道改造、市行政中心片区拆迁改造、市区环境综合整治进展顺利……前两个月,市区共完成拆迁25万平方米,滏阳河市区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市区“四路十桥”建设工程相继开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