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已装火箭至发射台 可能提前至本周末发射

  图为显示朝鲜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台的卫星照片。图中黑色区域即为发射台。

  方晓

    昨天,美韩情报部门均表示,朝鲜已在朝鲜东海岸的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安装火箭。朝鲜比原计划提前4天将火箭装上发射台,因此是否会提前发射,目前备受关注。

  《简氏情报评估》杂志军事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勒米埃说,美国军方3月16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正架设火箭。从卫星图片观察到,用于架设火箭的吊车出现在发射台上方。

勒米埃说,火箭就位发射台后,发射前还需要大约一周时间测试并加装燃料。多数军事分析师认定,火箭就位发射台后,需要7至10天时间为发射做准备。

  朝鲜在2006年7月5日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时也是在3至4天前完成燃料注入过程。如果朝鲜现在开始向火箭注入燃料,从技术角度看完全可能在28日至29日之间进行发射。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则透露,图片显示,朝鲜已经加装火箭的两截推进装置。

  韩国国防部昨天警告朝鲜,发射火箭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务必立即停止发射计划。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天说,朝鲜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发射卫星问题,并把这样的行动视为对朝鲜“粗暴的敌对行为”,朝鲜将对此“采取必要的强有力的措施”。

  另据报道,搭载可拦截弹道导弹“标准三型”防空导弹和侦察弹道导弹的美国“宙斯盾”级驱逐舰已出动前往日本周边海域,至少5艘可望在朝鲜宣布4月4日开始发射卫星前在日本周边海域活动。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3艘驱逐舰于23日驶进九州岛长崎的佐世保港,其中2艘昨天下午出港,另外停在青森港的另一艘驱逐舰定于昨天下午出港,这3艘料将都在日本海或太平洋展开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