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火箭已进入待发状态 美国将提交安理会讨论

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已将火箭安装到发射台,图中圆圈显示火箭竖立后地面已有影子
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已将火箭安装到发射台,图中圆圈显示火箭竖立后地面已有影子

  朝鲜火箭已安装进入待发状态

  美国警告此举挑衅后果严重 日本准备拦截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有关朝鲜发射人造卫星(西方国家称实际上是发射远程导弹)所引发的冲击波正在不断扩散。美国反扩散和情报官员称,朝鲜已经将火箭固定在了发射台,远程导弹已经进入待发状态。 3月2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警告说不管朝鲜发射什么都是挑衅,并将产生严重后果。而日本将在27日正式决定对朝鲜发射物进行拦截。

  进入待发状态

  多家外国媒体25日以美国情报人员为消息源报道,朝鲜已经在朝鲜东海岸的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安装火箭。

  路透社当天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火箭就位)可能显示即将发射,但确切时间不明”。

  美联社援引英国《简氏情报评估》杂志军事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勒米埃的话报道,美国军方3月16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正架设火箭。从卫星图片观察到,用于架设火箭的吊车出现在发射台上方。

  勒米埃说,火箭就位发射台后,发射前还需要大约一周时间测试并加装燃料。多数军事分析师认定,火箭就位发射台后,需要7至10天时间为发射做准备。

  路透社援引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图片显示,朝鲜已经加装火箭的两截推进装置。

  美国将提交安理会讨论

  正在墨西哥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地时间25日警告朝鲜,不管是以什么目的发射导弹都被认为是挑衅性的举动,必将产生严重后果。希拉里告诉记者,美国相信朝鲜的任何发射行动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该决议禁止朝鲜从事有关弹道导弹的活动。她还将发射活动和六方会谈的前途挂钩,“我们非常清楚地表明朝鲜如果这么做必然会付出代价,对六方会谈将产生影响。而且我们将会把朝鲜的行为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这一挑衅行动不会没有任何后果。 ”

  此前美、日等国一直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 “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它们以违反联合国1718号决议为由要求朝方取消发射计划。但朝方坚称此次发射的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光明星2号”通信卫星。“大浦洞”2型射程远达美国阿拉斯加州。

  韩国紧急派舰追击

  刚刚结束访问中国的韩国首席核谈判代表魏圣洛25日也表示,“如果朝鲜坚持发射,韩国将采取一定的反制措施。”至于具体的措施,魏圣洛并没有详细阐述,但他认为这些将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讨论。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已经决定向东海(日本海)紧急派出“世宗大王”驱逐舰(7600吨级)。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6日表示:“据了解,朝鲜已将远程导弹载入发射台。军方认为朝鲜即将发射导弹,计划向东海派出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 ”

  韩国军方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舰”搭载了由SPY-ID(V)雷达等组成的宙斯盾战斗体系,可同时探测和追击1000公里远的陆地、海上、空中目标。世宗大王舰将在东海公海执行对朝鲜火箭发射进行探测和追击的任务。

  日本27日将正式下令拦截

  日本政府25日决定,为防备朝鲜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落入日本境内,将于27日在安全保障会议上决定向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的命令。之后,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将立刻下令,进入准备拦截状态。

  具体内容为:部署在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静冈县)的“爱国者3”型(PAC-3)地对空导弹移至秋田、岩手两县;配备有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金刚”号和“鸟海”号两艘宙斯盾舰开赴日本海和太平洋。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傍晚就“摧毁措施”命令向记者表示:“有些地区非常担忧,政府方面将向国民说明解释,希望保证万无一失”,强调将力争提供相关信息。

  另外美国方面也已经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物接近美国也将进行拦截。

  朝鲜硬碰硬警告不要干扰

  对于美国的强硬表态,朝鲜之前曾警告日本、美国和韩国不要干扰这项发射行动。朝鲜还说,如果联合国出面禁止这项发射,朝鲜将退出六方会谈。

  朝鲜到底是发射卫星还是远程导弹,目前并不能最终确定。据韩国和美国推测,载入发射台的火箭长度约为30多米,但由于弹头部分被遮掩,尚未确认是不是人造卫星,只有等到发射之后才会明朗,因为卫星和远程弹道导弹的飞行轨迹有一定的差异。

  不过,卫星发射和远程导弹发射应用的技术则非常类似,一些军控专家由此也担心即便真的是卫星发射,这种技术也最终有可能被应用于导弹发射。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魏圣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