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建筑材料干壁在美被起诉含有毒化学污染物

  人民网3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导,近日在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四个州均有业主提出集体诉讼,起诉称我国工厂生产的建筑材料干式墙壁含有硫等有毒化学污染物。

  干壁是由石膏和软矿物等成分压缩在厚纸板之间制成。
来自迈阿密的一位67岁舞蹈老师贝克·丹尼尔和她的丈夫称,自2006年夏天买了两层楼的住宅后,他们觉得墙背后气味异常,有强劲的硫磺气味,似乎是动物尸体的味道。丹尼尔说她开始有头晕现象,并常常失眠,伴有关节肿胀。房间内灯出现闪烁和关闭,木制家具逐渐褪色。

  丹尼尔认为问题出现在房屋内中国产的干壁上。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些投诉。原告律师说,据称含有有毒物质的干壁可能起源中国的石膏矿。原告律师表示,如果干壁被证明是罪魁祸首,已经受信用危机影响的数以万计的房屋价格将继续下降。处于抵押贷款危机中的房主可能会得到又一个动机放弃他们的房屋。美国住房建筑业前期的蓬勃发展使得制造商极需建筑材料,尤其是干壁。

  自2006年以来,大量我国产干壁出口到美国,超过5.5亿磅,其中大部分是出口到佛罗里达州,另外还出口到其它十几个州,包括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重建中的路易斯安那州,被用来建筑超过60000所房屋。使用我国产干壁的房屋一半以上是在佛罗里达州。

  集团诉讼有的起诉对象是美国建筑商,也有的起诉我国干壁生产工厂及德国克瑙夫干壁公司在我国的分公司。德国克瑙夫公司否认其产品有毒,并认为其不是出口到美国的中国产干壁唯一的供应商。该公司下属的可耐福石膏板天津有限公司(声明:“存在于家庭住宅空气中的低含量硫化合物不构成健康危险。该测试中硫物质含量未超过室外空气或土壤、湿地、海洋中的含量。”佛罗里达州卫生署尚未结束干壁问题测试。但是贝克和其他业主原告坚持他们所遭受的由中国产干壁引起的共同症状及房屋出现的共同问题不可能只是巧合。

  去年在互联网上有房主开始抱怨房屋有烂蛋的气味,以及他们出现皮疹、流鼻血和其他疾病。与此同时,空调修理工向建设商投诉在新建的房屋内铜线圈出现腐蚀。空调公司的结论是空气中硫和其他发霉毒素含量高导致铜线圈被腐蚀。贝克称中国产干壁问题有可能影响到数以千万计的建设商,这取决于有多少房屋最终被证明出现污染。(肖荷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丹尼尔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