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大学生就业率不到一成 中职生超九成找到工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赖红英)此前省教育厅曾公布,目前大学生就业率不到一成,九成大学生工作没着落。然而,超过九成的中职生却能找到工作。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就业率铁定保持96%”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叶小山受访时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年的中职生就业率可以保证在96%以上,而以往4年已经连续超过了96.7%。”

  据介绍,前两年广东的中职学校已采取校企合作、顶岗实习、预就业无缝接轨等措施订单式培养人才,学生到企业后很快能上手。此外,对于数控、化工等社会紧缺的技能型人才,都是中职学校所培养的重点对象。

  每年都将搞技能大赛

  从今天开始,为期1个多月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开锣。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属学校共22支代表队参加了由各地组织的选拔赛,参赛学生达12万人以上,参加省决赛的选手799人。

  本次大赛共设立了电子电工、美容美发、烹饪技术、数控技术、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英语口语、化学检验工和单片机技术等十大项目21个小项竞赛,基本涵盖了我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重点建设专业以及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建设专业。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一次举行的全省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年度大赛,已上升到制度层面。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技能大赛,竞赛的内容和项目还将增加。

  获奖学生免试保送高职

  据了解,最让参赛者动心的是,举办对获奖选手给予了许多优惠政策,参赛选手获一等奖者,可免试保送进入省内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就读;获二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获三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获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优秀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同等条件者,可由学校优先录取。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