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心如刀割 看着妻子变身DJ公主

  倾诉人:胡楠 男 36岁 自由职业

  记录人:本报记者周新

  时间:2月27日上午10时

  地点:武昌四美塘公园

  心怀内疚

  我是有过污点的人,才从监狱里出来半年多时间。进去后,失去了自由,那滋味太痛苦了,我非常后悔,发誓好好改造,早点出来与家人团聚。
让我最为感动的是,老婆没有嫌弃我,鼓励我重新做人,几乎每个月探视我一次。

  她能做到这样,我觉得很不容易,孩子还那么小,她除了上班照顾家,还得为我操心,真的难为了她!刚进监狱时,我的思想波动很大,曾经灰心绝望过,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自己出来后能做什么,社会是否还能接受我。

  那些日子,我的情绪非常低落,觉得自己连累了家人不说,以后会一辈子低着头做人,被人瞧不起。我特别沮丧,懊悔,当初不该那么冲动,为一点小事打架,导致伤人入狱。虽说我没多大本事,但好歹也算这个家的顶梁柱,我这一走,老婆的天不是塌了吗?

  后来,老婆告诉我,说她曾经非常恨我,想过不管我,可考虑到我是儿子的爸爸,以及和我还有感情,她就把这口气忍了下来,叫自己一定要等到我回家。一个女人从此独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这中间她吃过怎样的苦,她很少跟我提及,但我猜得到,她是遭过很多罪的。

  很显然,这是我带给她的。

  悄然的转变

  出来那一天,老婆带着我儿子来接我。见到他们,我非常开心,抱着儿子亲了好半天。老婆将一套西服递到我面前,说:“拿去换上吧。求个好兆头!”

  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在酒店吃了饭,儿子很活泼,非要坐在我身上不可,闹得很欢。望着眼前略显苍老的老婆,我心里一阵内疚。我暗暗对自己说,今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婆,这3年她太不容易了。

  可是,到了晚上,三年累积起来的陌生感一下拉开了我们的距离。老婆对我很客气,却强烈地抗拒我碰她。以前她可不是这样,她很依赖我,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和我单独在一起。

  她的这种变化让我很不适应,我坐下来和她聊,可她什么都没说。这种滋味很不好受,我们之间的战争也开始了。和以前在监狱相比,我烦躁多了,心态越来越不平衡。说实话,我早有心理准备,担心她会离开我,但这三年里她从没跟我谈过类似的想法,为什么我出来后,她这样对我?

  与此同时,我在外面找工作也遇到了较大的麻烦。我脱离社会三年,谈吐上很不自信。其实别人还不知道我坐过牢,一问我什么学历和有什么样的工作经验,我就结结巴巴说不上来。这样四处碰壁后,人愈发自卑了。起初,我还向老婆说说心里的委屈,可她似乎不感兴趣,这样我的心情就更糟了。

  男人在遭受重创时,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老婆却像变了个人,对我的事不闻不问了。我白天在外四处求职,傍晚回到家,她一副冷冰冰的脸,漠不关心的样子。我知道自己对不起她,一直都感到内疚,可她总是摆出这种姿态,叫我如何承受?现在我们最好忘掉以前的不如意,齐心协力地过日子,过好日子。可她不给我机会,那张脸始终拉得老长。

  妻子背后的男人

  如果不是那天一夜未归,我不可能这么快知道她在外面有男人的事。开始打电话给她,是通的,但没人接听。到最后,手机索性关机。我非常担心,猜想她可能遇到了什么意外。那个晚上,我一会儿都没睡,坐到天亮。

  早上把儿子送到学校后,我回到家里眯了一会儿,想等她回来把事情问清楚。中午1点,我醒了,耳朵里传来她上楼的脚步声。我很熟悉,知道是她。很快,我听到了她掏钥匙开门的声音。门开了,我也看到了她!看到我,她没有丝毫的惊讶。我把她堵在门口,问她昨晚去了哪里。

  她说打牌去了,然后要我让开,她很累,想睡觉。我说不行,必须交代清楚。突然地,她发怒了,猛地将双手里拎着的几个购物袋往地板上一摔,对我大吼起来:“你到底想怎么样?是不是要把我逼死才肯罢手?”这叫什么话!我什么时候逼过她?

  我不想和她吵,她强行从我身边穿过,进入卧室,重重地将门摔上。这时,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她心里已经没有我了。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接下来两周多时间里,我偷偷跟踪她,希望掌握她的行踪。让我惊讶的是,她竟然在一家歌厅里上班,和一个脸上有两道疤痕的男人关系非常亲近。我不傻,可以猜到他们是什么关系。以我的性格,我早就暴跳如雷,跟那个男人拼得你死我活。但遭受过一次沉重打击的我这回冷静了许多,知道自己不能干傻事,可那个念头一直都未熄灭过。现在我最担心的是,自己会控制不住,再次做出违法的事。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