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爱情公寓”引发争议 家长:不让儿女轻易尝试

  昨天有媒体披露,沪上一婚介公司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个名为“浪漫满屋”的特色活动,即在张江、徐家汇等处租借公寓和别墅,让未婚男女匹配入住,增进了解培养感情,并有专业生活顾问陪同指导,这一做法引来了不少青年男女的关注,究竟是促销?噱头?还是炒作?有关专家表示,在自律前提下,可以开放地接受,但需有效地监管。


  创意源自《浪漫满屋》

  据了解,该活动的最初创意源自于早前热播的韩剧《浪漫满屋》,其中的男女主人公就是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住进了同一所房子从而萌发了爱情。据主办方介绍,将根据报名者的个人要求事先速配,让有可能成为恋人的未婚男女合租,在实际生活中磨合了解,另有专业的生活顾问一起陪同入住,进行现场指导,并设计一些生活小意外来增加合租男女了解对方的机会,比如突然停电、家电突然故障等,也会创造一些“甜蜜时光”,诸如周末一起做家务、烧菜煮饭等。

  目前已有近300人报名,大多为25岁—35岁的白领,为防意外,主办方将对报名者“验名正身”,其中包括报名者的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等。预计下月开始,首批报名者有望入住,届时两人将在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一个星期。入住期间,按照住房的类别进行收费,入住“爱情别墅者”每人缴纳1500元,而入住“爱情公寓”每人则缴纳980元。

  青年:一周即了解不可能

  这样的婚介方式能否获得认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未婚男女及其父母,听听他们的说法。23岁的余小姐质疑说:“仅仅一个礼拜是不可能真正了解对方的,我觉得不太可行。”朱先生则表示:“听起来很有意思,但真要做的话,还是要想清楚,毕竟彼此不了解。虽说只有一个礼拜,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不过,陆先生认为,入住一周费用不菲,并非一般人能承受得起。更有人关心是否安全,“一定要保证双方的安全,我才会考虑。”孔先生谨慎地说。

  家长:不让儿女轻易尝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这一婚介和恋爱形式打破了传统的相亲方式,所以大多数家长还是持比较保守和谨慎的态度。“活动的创意很好,但我不会让我儿子参加的,这个观念我们还不太能接受。”徐阿姨这样说。

  但也有家长表示,愿意观望一下实际效果再作决定,“这要看具体的情况,比如对方的条件,我们思想还是比较开放的,如果各方面都可行,我们会考虑,但现在不会马上报名,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说。”江妈妈如是说。

  专家:在监管中健康推进

  “这是一个新生事物,机构有权对婚介行为自主创新。”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副处长、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会长林克武表示,首先必须保障参与当事人的人身安全、情感安全,要切实保护征婚者的合法权益,事先要有预案。同时,报名者也要考虑周全,做好事先预防,防止有些人图谋不轨。“在各方面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这种活动可以尝试。”

  复旦大学社会学专家顾晓鸣教授表示,目前对此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也许它只是一个促销活动,是一个借机宣传的“噱头”,是一种炒作,对这种活动需要行业的长期观察监管,有些后果有待观望。如今男女交往方式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成年男女绝大多很自律,在这种前提下,人们对这种婚介形式可以从另一方面比较开放地接受,在有效地监管中健康地推进。(王建慧)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