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浙江绍兴助企业拓空间 携五百亿投资项目进京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尹丹丹)中国民营经济大省浙江的民营经济强市之一绍兴,携计划总投资五百二十亿元人民币的一百八十个项目,二十七日在此间谋求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以拓展绍兴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同时推动当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绍兴综合竞争力。


  绍兴市政府在当日于此间举行的“对接会”上,推出了结合今后三年产业投资规划实施而选出的一百八十个合作项目。其中,工业项目最多,有一百一十二项,计划总投资三百六十亿元,涉及电子信息与光伏产业、机械装备、新型医院、现代纺织、新型建材、包装新材料等领域。另有农业开发领域三十三个项目,计划总投资十五亿元;商贸旅游服务业三十五项,计划总投资一百四十五亿元。

  会议现场,包括绍兴市国企和主要民企在内的四十四家龙头骨干企业的老总,与近百家央企和科研院所展开项目、资金、技术等全方位对接,并当场签订十五个投资和战略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近二十亿元。

  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在会上表示,今后三年,绍兴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和民生实事工程等四类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两个千亿”工程,即:到二O一一年,全市完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千亿元,完成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一千亿元,为外来企业投资绍兴创造了极好的平台。

  据绍兴副市长何中伟介绍,绍兴已形成了以第二产业为主、民营经济为主、轻纺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其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逾九成五,轻纺产业占工业总量四成以上。具有较强比较优势和区域特色的块状经济达三十八个,有逾四十只主导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去年,绍兴实现生产总值二千二百二十三亿元,居中国城市经济实力第三十三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二万四千六百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逾万元。绍兴的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居浙江省第四位。

  同时,绍兴已与日本、美国、丹麦等全球十八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来自美国、日本、欧盟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办厂超过四千六百家。绍兴还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内地投资环境六大“金牌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