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一学校收回学生手中好心人捐赠的助学金

2009年03月28日1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


  捐款人一走 学校收回助学金(图)

  家长:太伤孩子感情;学校:用于饭卡充值

  金黔在线讯 3月26日,贵阳市修文县六广镇政府的会议厅内,一场隆重的助学金捐赠仪式正在举行,六广镇中学50名贫困学生从好心人手中,每人获赠300元的助学金。好心人刚刚离开后,学校却以充食堂饭卡为由,收回了学生手中的钱。

  学生:助学金被强迫上交

  “我本来不想交出来,老师说不交后果自负,我最后就把钱给老师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六广中学,正好遇见念该校初一年级的小田,她也获得了这次资助。

  小田回忆说,当天第三节课后,教数学的田老师通知她和班上其他10多名同学,说有好心人来帮扶,中午放学后到镇政府去领钱。放学后,在老师的带队下,全校共50名学生来到镇政府。仪式上,小田从好心叔叔的手中得到了300元钱,她把钱紧紧捂在衣兜里,心里乐滋滋地盘算着如何用这笔钱,她想到为自己买一套文具。

  刚走出政府门口,老师拦住了他们,说是要把钱收上去,打在他们的食堂饭卡里面,以后吃饭。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愿把钱拿出来,但老师的态度很强硬,他们拗不过去,只好把钱给老师了。

  家长:太伤孩子感情了

  “这是给娃娃的补助和奖励,凭什么就这样交上去,这太伤娃娃的感情了。”一位姓殷的家长说,学校把钱收回去的做法,引起了大多数家长的不满。大家都认为,既然不给孩子,就不应该让孩子取领这个钱,直接划进学校账户就可以了。

  殷先生说,早在去年,孩子从学校拿回一张家庭状况调查表,说是香港那边有位好心人要资助一批学生,条件是学习好家庭困难。后来听说真有这笔钱,他和孩子十分高兴,孩子甚至还做出详细规划,如何把这笔钱花在学习用具上。

  对于学校称要把这笔钱打在饭卡上的说法,家长们说,他们的孩子在学校食堂吃饭,饭菜费用是有政府专门资金承担的。从去年起,学生在学校食堂吃饭,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再掏一分钱。那么,学校何必要额外在饭卡上打这笔钱呢?

  学校:统筹安排全校学生生活费

  “我所做的一切,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绝没有差半分钱。”六广中学谌叶新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给了他们学校50个名额,每个学生每学年有300元的资助。为了防止部分学生拿上钱后,随意乱花,学校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将这笔钱收回来打在饭卡上。

  对家长们认为学生已有国家补助吃饭的疑问,谌校长解释说,这里面有一个误解。他们学校在2007年改为农村借宿制学校,国家和市级资金补助每个学生每年375元,让学生吃在学校。但事实上,他们学校共有462名学生,而获得寄宿补助的学生只有410名。为了让所有学生在食堂吃上饭,学校还得垫付52名学生的生活费。现在正好有这1.5万元的资助,所以就统一收回来安排,正好保证能让每个学生都能吃饭。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