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嫌疑人从山西到山东 跨省“组团”卖六男婴

  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婴儿,还未出襁褓却要离开父母。近日,定陶警方根据举报顺藤摸瓜,一举摧毁从山西到山东的贩卖婴儿链条,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5名婴儿,目前案情侦破仍在进行中。

  2月13日上午,定陶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一个卖男婴的人将在定陶县黄店镇附近与人交易,并且举报人称认识买主,到时他可以不让买主按照约定时间赶到现场。


  接到举报后,定陶县公安局迅速制订抓捕方案:两名民警化装成买主,带着提包赶到现场与人贩子交易,另外四名民警在现场隐蔽布控。

  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赶来,在对化装民警详细询问后,没有发现破绽。随后他拿起手机打电话:“没事,来吧,他们带着钱呢。”

  过了一会儿,一男一女赶到现场,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婴儿。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按照部署,化装民警以“要看看孩子”为由,将孩子接了过来。随后,另一名民警和在周围布控的民警迅速将三人制服。

  经审查,随后赶来的是刘某夫妇,先前来探风的是刘某的弟弟。经过进一步审问,一个从山西到山东的贩卖链条浮出水面。

  据刘某交代,他与邓姓女子、李姓男子和山西联络,多次贩卖婴儿。办案民警随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山西抓捕和刘某接头的犯罪嫌疑人,一路将邓某、李某抓获归案。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定陶警方网上通缉。

  据邓某等人交代,在山西,他们通过崔某、王某等人寻找卖主,然后把孩子带到山东,再寻找买家,最终根据价格高低决定卖给谁。这些婴儿的贩卖价格少则三万多元,多则四五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从他们手中一共有六名男婴被贩卖到山东。现在,定陶警方已经成功解救五名被贩卖的婴儿,并送往菏泽市社会福利院暂时安置。警方目前正在寻找这些婴儿的亲生父母。(记者董 钊 实习生 刘梦瑶)

  贩婴链条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在这个贩卖婴儿的链条中,犯罪嫌疑人涉及山东、山西两省,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先后贩卖六名婴儿。那么,这个链条是如何形成的?在定陶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中队长李新岭向本报记者详述了全过程。

  在整个利益链条中,犯罪嫌疑人邓某的经历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原来,现年41岁的邓某曾经被拐卖。逃脱之后,邓某又嫁到定陶,她一心想要个儿子。就是这个想法,为她后来走上贩卖男婴的犯罪道路埋下了伏笔。

  邓某自幼生活在山西的一个乡村。1993年,25岁的邓某被亲戚卖到济南,嫁给一名残疾人做老婆,之后生育了一个女儿。然而,由于时常遭丈夫打骂,加之家境贫寒,7年后,再次怀孕的邓某借一次偶然的机会,逃离了济南,回到山西老家。

  在老家时,有人告诉邓某,山东省定陶县有一名男子愿意娶她为妻。邓某考虑再三,决定远嫁定陶。

  嫁到这家后,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夫妻还算和睦,先后又生下两个女儿。邓某之后做起了媒婆。

  但邓某一直认为,许多邻居看不起她,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生个儿子。求子心切的邓某四处打听,最后终于打听到刘某这里。

  2008年7月1日,邓某和刘某赶赴山西,找到了一个旅店的店主赵某。赵某说给问问,没想到,他通过当地一名女子王某果然抱来了一名男婴。邓某以3.15万元的价格将孩子抱回了家。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邓某此后了解到,中间“牵线”的人可以得到数额不小的费用。之后,有亲戚托她买孩子,她就应承下来,并且事成以后拿到3000多元的“好处费”。

  尝到甜头后,邓某、刘某等人又合伙买卖两名男婴,贩卖途径和前者一致。这样,一条由多人组成的,跨越山西、山东两省的贩卖链条就形成了。据他们交代,到他们被抓获,他们已经贩卖6名男婴。(本报记者董钊)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