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郑宗良:五星红旗

  在首都北京,无论是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还是对本地市民而言,每天早晚升降国旗仪式可以说是最激动人心、并且也最为壮观的一幕了。届时天安门广场和金水桥畔人如潮涌、万头攒动。升旗的情景我们经常可见,并不陌生,而降旗的情况却鲜有报道,令人好奇。笔者曾经在京有幸目睹了降旗的全过程。

  1997年的8月21日下午5时许,在十五大召开之前,我领着刚满8岁的儿子到我们向往已久的天安门参观游览。当我们来到天安门广场国旗护栏附近时,看到电子屏幕上不时闪出“今日降旗19:03,明日升旗5:33”的字样。为了能够目睹到这一难得一见的壮观场面,我和儿子就在天安门广场静心等候。

  19时整,国旗护卫队正步走过长安街,他们那威武雄壮的风采立刻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驻足观看。就连道路两边飞驰的各种汽车也全都停了下来,等候国旗护卫队通过长安街。当时的情形已经让我们感到了那种特有的庄严和神圣的氛围,然而更为激动人心的一刻还在后面。整整3分钟后,国旗护卫队走到了高扬的五星红旗下面庄严肃立。只见前3人中间的那位队员伸出右手摁住电钮,高扬在天空的五星红旗在半分钟内徐徐降下。另外两人则迅速将五星红旗折叠整齐,其中捧旗队员用双手将五星红旗抱在怀中,国旗护卫队员们又昂首阔步、整齐地列队而还。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国旗护卫队员们不管风霜雨雪,也不管节假日,每日都肩负着升降国旗的庄严使命。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可谓光荣而自豪。而我也为能一睹他们的英姿备感荣幸。如果说升旗和降旗都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话,那么我想,每一个亲眼目睹了这一过程的中国人在为伟大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会更加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