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犯携女友“飞檐走壁” 数十警察围堵(组图)

照片上的男子经证实就是被抓的刘某

逃避追捕的男子曾跳到这栋楼的天台。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刘某特征:身高1.75米左右,身体结实。

  作案手法:假冒警察,常以检查货车为由实施抢劫,而且常给事主注射安眠药。

  作案地点:旧机场附近及黄石路等地。

  一男一女在“握手楼”的楼顶间跳跃逃窜,数十名警察拉起警戒线在楼下围堵……昨天下午,这一幕发生在白云区均禾街平沙32巷,男子在跳过5栋楼后无路可逃,割腕自杀未遂,后在警方劝说下自己戴上了手铐,女子随后也被抓获。

  据了解,被抓的男子是一名杀人通缉犯,涉及省公安厅督办的要案,曾多次假冒警察在机场路和黄石路实施抢劫,2月27日在抢劫一货主时,因对货主注射安眠药过量致其死亡。


  摩托仔跟踪杀人通缉犯

  据平时在平沙村以摩托车搭客为生的老伍介绍,昨日下午1时许,他在平沙村公交站附近等客,看到搭乘老乡摩托车去石井大朗的一男一女很眼熟。“两人都是20多岁,男的长得很结实,身高一米七五左右;女的有点瘦小,但很漂亮。”老伍说,3月25日下午有警察给他们派发了一张印有一对男女照片的通缉令,“当时警察说这两人是危险分子,要我们见到后要小心”。通缉令上的那对男女和这对男女很像。

  “当时警察说发现他们后提供线索的可以奖励5000元。”于是老伍就驾车跟踪这对男女并报警。在跟踪至大朗一处小山丘后,这对男女下车进入附近的树林中。没多久,大朗的治安员赶来,但经过一番搜索后并未发现这两人的行踪。

  下午2时30分,有搭客仔在平沙路口看到这对男女重新出现。“当时他们都戴着墨镜,可能是之前发现有人跟踪,他们一边走一边回头看。”有人立即向村里的治保会汇报,治安员迅速出动,这对男女看到后立即夺路而逃。

  男子割腕未遂自戴手铐

  “那个男的脖子上有文身,跑的时候手拿一把匕首。”街坊张先生说,当时这对男女本想乘坐公交车逃跑,但治安员迅速赶到后,他们立即往平沙步行街飞奔,跑到平沙32巷,身后有几十名警员和治安员追赶。两人看到16号居民楼一楼的铁门开着,就冲进去往楼上逃跑,警方立即部署一部分人员守在楼下,另一部分继续追赶。这对男女跑到天台后,又继续逃窜。据透露,在警方近一个小时的围堵后,男子无路可逃,就用匕首往手腕处连割三刀想自杀。“后来有警察上去和他拉家常,谈了一会后他就弃刀自首了,让警察把手铐丢给他,他自己戴上了。”街坊黄先生说,该男子被带下楼时头部套着头罩。而女子则被警方在15号楼处抓获。

  特写

  逃跑男子"飞来跳去"


  "就像拍电影一样,那对男女就在这几栋楼楼顶飞来跳去。"住在平沙32巷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对男女刚回到村口,村里的治安员和联防队员就赶了过来试图对他们进行抓捕,没想到该男子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匕首,挥舞着向村内逃去,因为害怕伤人,沿途都没有人敢上前去帮忙,这两男女一路跑到村子里面,一头就钻进了平沙32巷。

  记者观察发现,平沙32巷附近楼房的距离仅一米多,属于"握手楼"。目击者称那对男女被追得慌不择路后,看到16号楼的大门没关便冲了进去。16号楼的对面是20号楼,该楼某皮带加工厂工人徐姨说,当时她正在干活,看到对面天台有一对男女神色慌张地在上面跑动,男的要跳到对面的楼上去,但一旁的女子一把拉住他不让他跳,但最后男的还是拉着女的一起跳到对面楼顶。之后,女子惧怕不敢再跑,男子便舍弃她,纵身跳到17号楼继续逃窜。

  随后,警察和围观人群包围了这两条小巷,警察在楼下拉起警戒线。在完成包围后,警察组织人上楼追捕,不想那男子的身手相当灵活,为躲过警方追捕,他快速跳到了19号楼楼顶。在躲了半个小时后,男子又跳到20号楼楼顶。徐姨说:"当时那个男的飞檐走壁,吓得我们赶紧跑,要不然把我们当人质就惨了。"

  该男子跳到20号楼楼顶时,由于相邻的楼层高度不一,无法继续跳跃。而当时整栋楼都被警察包围,男子判断自己已没有逃跑的机会,就持刀和警察对峙,最后被抓。

  警方

  男子是杀人通缉犯

  假冒警察多次作案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被抓获的男女是一对情侣,男子涉及省公安厅督办的要案,是一名杀人通缉犯,姓刘,25岁,江西人,之前曾多次假冒警察在机场路和黄石路附近作案(注:2月25日本报A18版曾做过《持刀逼“验血”假警真抢劫》的报道,经有关人士证实其中涉案男子就是刘某),共作案五起。2月27日在黄石路某花园门口,刘某伙同其他三人抢劫一名货主,由于注射安眠药过量导致货主死亡。事后,另外三人被警方抓获,而刘某则逃脱。

  据警方透露,刘某经常假冒警察以检查为由,对一些过路货主和司机实施抢劫,并以“警察”身份欺骗其他人作案。刘某比较狡猾,且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为了逃避追捕曾多次更换住所,黄石、大朗、平沙等地都有他的落脚点,每次警方对其进行围捕,都被他侥幸逃脱。

  统筹:新快报记者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海生实习生程永高邢晓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