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亡命鸳鸯在楼顶连环跳“拒捕” 男子割脉(图)

 警方事前分发的两人头像
 警方事前分发的两人头像


  本报讯 记者李春暐报道:昨天下午,白云区均禾街平沙村上演一幕惊险刺激的“警匪追击大片”。“亡命鸳鸯”在行经此处时,被街坊认出报警,数十名警员、保安随即参与围追堵截。嫌疑人更一度持刀在全村多栋高楼上“飞檐走壁”。1个多小时后,两名嫌犯先后被擒获。

  据了解,这名男子据称是警方通缉的杀人要犯,此前,警方已促请摩托车搭客仔协助缉拿。

  神色慌张,突然夺路逃

  张先生是比较早看到围追一幕的村民。

他告诉记者,事发下午2时30分左右。当时,他和很多人都在村口公交站附近聊天。突然,一对年纪在20岁上下的戴墨镜的男女走进他们的视线,“男的高1米75左右,有文身;女的神情有些慌张”。

  这时,村里几乎所有的保安员和联防队员都向这边靠拢过来。张先生说,当中一些人大声喝令两人站住,但这对男女并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走得更快了。而治保人员此时已形成一个包围圈,大批警员也开始陆续出现。

  “跑!”那男子看到要被围住,拉着女伴狂奔起来,警察和治保人员马上围了过去。这时,男子抽出一把匕首挥舞起来,逼退数名试图近身的保安,然后,二人沿着平沙步行街飞奔进平沙32巷。

  冲上楼顶,上演连环跳

  在32巷,这对男女很快就被数十名警察和保安团团围住。巷里15号附近居民透露:“那对男女慌张地找路出去,但警察那么多,根本不可能逃得了”。男子发现16号居民楼铁门没关,拉着女友跑了进去,顺着楼梯上到5楼天台,但警察很快就尾随而至。

  看到无路可逃,男子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惊险举动:拉着女友跳向15号楼。

  住在楼下的张先生说,那一幕想起来都心惊,那是差不多20米的高度啊,一摔下来就完了。他回忆,女子当时很害怕,拼命拉着男子不让跳。但男子看下面警察越来越多,大声说了几句话,就拉着女子一起跳了。

  从这一跳开始,平沙村32巷不到1米距离的“握手楼”就成了这对男女根据情况躲避警察的跳跃点。在附近打工的徐姨说:“看着那对男女在屋顶上跳来跳去,真是怕极了。男的手里还拿着刀啊,万一拿我们当人质怎么办?”她说,好在不久就有警察上门组织她们下楼躲避。

  女友遭擒,男犯竟自残

  随着警员数量的增加,楼间跳跃挪腾的空间越来越小。在连续跳跃多次以后,他们又回到15号楼的平台上,女子吓得腿都软了,不敢再跳。男子看到这种情况,便单独往17号楼跳过去。而停留在15号楼的女子很快被警方擒获。

  附近街坊罗先生说,在观察楼下都拉起封锁线后,男子再往接近边缘的19号楼跳去,此后暂时没再出现。但半个小时以后,这名男子再次现身,并往20号楼跳去。这成了“最后一跳”。

  下午5时许,记者采访在20号楼清洗血迹的何女士。她证实,男子下午3时许在该楼被捕,“因为20号楼附近的楼层落差实在太大,不可能跳过去。他无路可走了”。

  目击者黄先生说,这名男子在20号楼被包围后,竟拿匕首挥向自己的手腕,血一下子就流得满地都是。“期间他3次割自己的手腕”,警员不断对其进行劝说。在僵持了20分钟后,该男子颓然把匕首扔在地上,一名警察把手铐丢过去,“他很老实地把自己双手都拷起来”。警员随后把一男一女带走。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