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保安绑架狗狗勒索赎金 原指望主人重金酬谢

  3月22日,家住昆明市北市区月牙塘小区的杨霞(化名)在网络社区昆明版中发帖称,3月14日,她养了5年的狗狗丢了,直到晚上都没有回家。找狗找到深夜、贴寻狗启事、到狗市找线索……为了找狗,她费尽心机,努力终于有了结果,一名男子打电话说狗在他手里,但要2600元赎金。

遭到勒索的杨霞报了警,在赎狗时,埋伏已久的警察将其抓住,没想到这名男子却是小区保安……

  主人发寻狗启事

  杨霞说,在3月14日晚上,狗狗出去玩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夜里11点多去问的门卫,他说看见有人骑电动车牵了条模样相似的狗狗出去了。第二天凌晨3点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上床和衣而眠,生怕听不见狗狗回家的声音……

  第二天一早,通过小区的监控录像,杨霞发现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牵狗出去了,可晚上灯光不好,看不清楚那人的长相。此后,杨霞在小区附近四处张贴了寻狗启事,还请朋友上网发帖子,让所有认识的人帮着留意。之后,她又去宠物市场寻找狗狗的踪迹。

  接到陌生电话

  3月16日上午,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你好我昨天买下一条狗,和你寻狗启事上的很像。”由于相似的狗太多,一时无法确认,杨霞提出先见面看过狗后再说,而陌生男子立刻说:“那就算了,如果你相信我,就先把2600元打到这个账号,40551210591*****,然后我再告诉你领狗的地点。”在讨价还价中,陌生男子最终将赎金降到1500元,并约定见面交易,却只准杨霞1人前往,并提出要她起草一份协议,写明是自愿赎回。

  “说是花2600元买到,却自己降了1100元,这怎么可能?还要我写自愿赎狗协议,这不明摆着敲诈吗?”杨霞的帖子中写道,随即她向月牙塘派出所报了警,并在警察的陪同下去赎狗。

  “绑架”者是小区保安

  3月16日晚上,杨霞带着“赎金”,在便衣警察的陪同下,先是按陌生男子要求到白云路一超市门前,等待中却又将地点改在昆明市检察院门口。杨霞对陌生男子的要求很是诧异,等了10多分钟后,一辆夏利车停在她面前,她终于看到小别多日的狗狗,赶忙上前查看狗狗特征,而便衣民警则与陌生男子攀谈起来。

  几句话之后,在一旁埋伏的民警开车把夏利车堵住,随即将陌生男子带到月牙塘派出所讯问。在审讯过程中,杨霞才知道,这名陌生男子就是她们小区的一名保安,而他也承认只是为了钱。第二天,他就被小区物管开除了。

  频繁接到骚扰电话

  “丢狗”事件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杨霞以为事情就这样平息,但此后她频繁接到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对方还污辱她是“小姐”。“一定是报复!”她想,这段时间并未得罪过谁,她怀疑报复她的人是被辞退的保安。面对接连不断的各种侮辱性短信、电话,杨霞有些无可奈何,又不想再麻烦民警,只好又到网络上向网友求助。

  在天涯社区昆明版中,这篇帖子已经有25位网友跟帖,并对杨霞的经历表示同情,对于时常接到骚扰电话的事情,多数网友表达了对这位保安的愤慨,并建议杨霞尽快更换手机号码,也有网友表示不能向这种报复行为屈服,不应该换号码。

  杨霞说,我实在招架不住了,已经换了手机号码,因为厌倦了各种乱七八糟的电话,被当做“公关小姐”,被当做办假证的人。

  保安没有偷狗

  昨日,记者来到月牙塘派出所了解情况,月牙塘派出所所长王卫东介绍,3月15日,接到杨霞的电话后,立即派出两名民警去了解情况,并另派两名民警去找狗。随后,民警跟着杨霞来到交易地点,在交易过程中,民警将保安带到月牙塘派出所进行审问,经调查了解到,他是月牙塘小区的1名保安,但他没有偷狗,而是丢失的这只狗一直跟着保安家的小母狗,而他又找不到狗主人,第二天看到寻狗启事后,想着狗主人定会重金酬谢,为了拿到酬金又不被追究,才要求狗主人写份协议。

  据了解,在认定偷盗事实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民警当场释放了该保安。经此事后,该保安被所属物管公司开除。对于此后该网友不断接到骚扰电话、短信等一事,民警表示,遇到此类情况,应当及时报警。就此案而言,取证工作非常困难,为此,建议杨霞尽快收集短信内容、电话录音等证据。

  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曹婕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