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持刀劫持3名女人质 要求现场直播举报贪官

持刀劫持3名女人质的男子被警方带走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持刀劫持3名女人质的男子被警方带走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昨日上午7时40分许,福州鼓楼区湖东路诚信典当行,一名保安手持菜刀和警棍,劫持3名女工作人员在阁楼内,并打电话给记者,要求现场直播。11时10分,犯罪嫌疑人余某被警方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现场:

  保安劫持3名女人质

  早晨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典当行老板及员工站在卷闸门外,鼓东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通过卷帘门的缝隙,在典当行的墙壁上,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圆形洞口通向阁楼,一名男子将头探出洞口,手中还拿着把菜刀。

男子见到记者,用被劫持者的电话与记者联系。

  “我要求现场直播。”男子通过被劫持者的手机,与记者取得联系。据男子介绍,他要求现场直播的目的是举报。

  被劫持者为3名女子,2名典当行女员工和1名女清洁工,在电话里得知所有人都没有受伤。

  “我受过专业训练,刀拿得特别稳,不会砍你!”男子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求电视台或者网络直播。”保安说。

  记者询问为什么要求直播时,保安介绍,他的目的就是要举报贪官。

  当听到记者说直播有困难时,男子立即急躁起来。被劫持者立即拿走电话表示:“你们赶快答应他,我们也一起举报,让他满意了就可以放我们出去。”

  上午9时,东快网立即送来直播设备,警方也认为这是个缓解劫持者情绪的一个好方法。

  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保安,称可以直播,但是担心自己的安全。保安表示,他受过专业训练,刀拿得很稳,保证不伤害记者,并表示直播后立即放里面的人。

  随后,记者称设备需要调试,民警穿上便衣后继续与保安周旋。保安从当铺二楼扔下一个塑料袋,据看过里面内容的林先生介绍,袋子中装着一张A4大小的纸张,上面写着四五行字:一是举报某超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另外还指责同事平时什么都不干照样拿工资。

  9时50分,警方打开卷帘门,进入典当行大厅,与躲在阁楼里的保安周旋,开锁工来到关押人质的门外。

  特警:

  5分钟制伏歹徒

  “典当铺的安防系统很好,很难攻进去。”在典当铺工作的林先生说,劫持人质的保安,将自己与人质反锁在二楼的阁楼里。

  据警方找来的开锁匠介绍,在不出声的情况下作业非常困难,即使顺利的话也要花25分钟左右。

  警方一直与里面的人质保持联系,了解劫持保安的状态,通过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阁楼内布局。

  10时53分,两辆载着十余名特警的特警车疾驰至现场,救援人员带着工具在临时指挥部前待命。

  11时,指挥部下达命令后,特警与消防官兵兵分两路,对阁楼进行夹击,民警也配合一起行动。

  11时5分许,特警从典当行后面破窗而入,消防官兵用斧头砸碎典当铺的防弹玻璃。

  在人行道上听见“啊……啊……”的惨叫声,“阁楼里还传来扭打声,听到惨叫声,我的腿都软了。”人质的一名亲人说。前门的民警拿出准备好的铁钳和钢筋,将阁楼的前门撬开。

  11时10分,特警押出一名年轻男子,该男子穿牛仔裤和白色上衣。接着,民警带出里面三名员工,一名中年女子的女儿一步冲上去抱住妈妈,哭了起来。

  同行:

  这个保安平时很孝顺

  据典当行林姓工作人员介绍,该保安姓余,1988年出生,南平人,在该典当行工作了两年。

  林先生还介绍,劫持人质的保安余某来自南平市一个县城的农村,今年刚刚20出头,在保安里面算是很年轻的。

  据介绍,典当行里共有两名保安,都是由福州市保安公司派驻的,保护里面贵重物品。

  典当行给余某提供住宿,只有一米宽,两米多长,容得下一张双层床和一个橱柜,里面摆放有厨具。据一位同事介绍,余某手中的刀,应该就是保安平时切东西的菜刀。

  林先生对于保安劫持人质也很惊讶,因为余某平时的表现挺好的。上个周末,就是他在典当行里值班,并没有发现余某有异常举动。

  被劫持的人质表示,平时这个保安跟员工的关系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绑架他们。

  据同行的保安介绍,余某这个人很好,很孝顺。在福州的典当行里当保安,工资一般为每月1200元左右。由于家里条件并不好,因此余某每年都会剩下大约10000多元钱寄往家里,非常孝顺。

  综合《东南快报》新华社报道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