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市容副队长率众群殴小摊贩 被指酒后故意打人

  三晋都市报4月1日报道 3月6日下午5时许,山西长子县城南大街上忽然驶入一辆车身喷有“市容监察”字样的微型面包车,不少摊贩见状赶紧收摊,仓皇逃离。

55岁的水果小贩牛志成,此时正专心致志地核计着一天的收入,没有注意到周边同行的惊慌,待回过神来急着收拾果摊时,该车已停在了他前面五六米处。车窗缓缓摇下,一位中年男子探出头来,瞪着血红的双眼冲牛厉声喊道:“拐孩(长子方言,侮辱人语),你过来!”

  牛志成情知遇到了“麻烦”,直后悔刚才“打了个盹,没及时发现人家过来”。他放下手中正要装袋的苹果向车走去,边走边赔着笑脸说:“王队长,有话好说,不管咋不要骂人嘛……”说话间走到了车前,车门突然打开,那位被称作“王队长”的男子跳下车,劈手将牛抓住,照脸就是一记老拳,将牛打翻在地。与此同时,车上的六七名市容环卫管理人员先后跳下车来,围住牛一阵拳打脚踢。

  几名路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马上掏出手机向“110”报警,有好事者则躲在远处,用手机悄悄摄录了这场“全武行”执法画面。3月24日晚,记者在长子县城一位居民的手机上有幸看到了这些画面。画面显示,衣衫不整的牛志成奋力挣脱围打他的众人,跑向自己的摊位,旋即又被这些人追上来打倒在地。倒在地上的牛志成不顾雨点般落在头上身上的拳脚,死死抱住一名殴打他的中年男子的双腿,直到“110”民警赶来。而其他打人者似乎听到越来越清晰的警笛声后,才陆续收手,先后上了他们来时乘坐的“市容监察”小面包车扬长而去。

  3月25日上午,牛志成在长子县宾馆告诉记者,那个被他拼死抱住双腿的中年男子名叫王满喜,是长子县市容环卫管理局的一名副队长,即被牛尊称的“王队长”。牛对记者说:“警察来了后,把我和王队长都闹上警车拉到了城关派出所,说是让我做笔录。做完笔录后,我跟警察说,他王队长喝了酒后无缘无故打了我,是不是应该拘留?警察说,他是喝酒了,是不是无缘无故打你,我们还要调查。你先到医院看病吧,等看好病再说。”“后来,王队长单位上的两个人到了派出所,他俩对我说,这阵子单位会计下班了,拿不上钱,你先垫上钱,赶紧到医院吧,其他的事完了再说。当时我的腰、头都疼得厉害,顾不上跟他们争扯了,就叫家人拿上钱到了县医院。后来我听说,等我离开派出所后,王队长就跟他们单位的人也离开(派出所)了。”

  受伤看不起,无奈出院

  经过长子县人民医院X光、CT扫描等一番检查,牛志成被诊断为右肩关节、右胸前等多处软组织挫伤和腰部外伤、腰脊椎楔形变。牛说:“住院两天我就花了4000多块钱,可浑身还是疼得不行,晚上还尽做恶梦。住院第三天,大夫告我说,你腰部伤得不轻,建议你到长治大医院再做个检查。我到长治检查了一下,又花了1000多块钱。第四天,也就是3月10日,县医院催我交住院费,我拿不出了,只好办理了出院手续。“我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三四天中,王队长他们单位没有一个人来看过我,更不要说给我掏医药费了。倒是有‘中间人’找过我一次,说王队长想和我‘私了’这事,可当我提出,他们得赔我误工费和后期治疗费后,人家掉头就走了。“出院一个礼拜后,我能下地走动了,就跑到城关派出所,请求派出所尽快处理这事,可派出所的人却让我去找市容环卫管理局处理;我找到市容环卫管理局后,他们又说这事归派出所管,让我继续去找城关派出所。就这样来回折腾了我五六次,至今也没个结果。”

  牛志成为该县丹朱镇同昱村农民,家里老老少少共有十口人。两个儿子虽已成家,但还是同牛在一起生活。今年春节后,弟兄俩相跟外出打工,奔波了一个多月,没找下工作只好又回到家中。牛还有两个女儿,一个正读大学,一个正上高中,准备参加高考,“都是花钱的主儿”。

  牛的邻居告诉记者,牛志成被打前,每天总是天不亮就骑上摩托车到长治市去批发水果,然后赶回长子县城来卖。牛被打后,“稍稍多站上一会儿,腰就疼得直不起来,更不用说骑车贩水果了!”这位邻居说,“近两年,牛家周围人家都盖起了小二楼,牛家住了四五十年的小平房,在这些小二楼当中,就像是鸡立鹤群。所以,老牛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一天也不歇地卖水果赚钱,除了养活家里老小外,为的就是有朝一日也盖上一座小二楼。这回他要落下个腰疼病,我看他这小二楼是盖不起来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