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风暴导致外销受阻 苹果价不如洋芋

  金秋十月,因盛产“平凉金果”的静宁县喜获苹果大丰收。但记者在静宁县农村果园采访时看到,堆积如山的苹果无人问津,一个月以来,一斤苹果便宜到几分钱也盼不到一个果贩前来看货,行情连洋芋都不如。果农们个个心急如焚。


  这么好的苹果,行情连洋芋也不如。

  5分钱收苹果都亏本风暴下外销渠道中断苹果出口口岸

  已全部关停


  11月2日下午,静宁县甘沟乡马坡村52岁的果农李钓来坐在自家5亩果园里,对堆积如山的苹果进行挑选分类。李钓来无奈地对记者说,去年这个时候他家的苹果全卖光了,但今年不知是怎么回事,一个月了,没见一个果贩子到他家果园里来收购苹果。

  而这一个月来,苹果一天比一天便宜,如果苹果再卖不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苹果随着天气渐冷被冻坏。李钓来心痛地对记者说,这两天,有关苹果一斤8分钱的坏消息传到他的耳朵里,起初他无法接受,后来看着堆积如山的苹果还没卖出一颗,他便痛下决心,打算将部分苹果1斤8分钱卖掉,谁知几天过去后,就这么低的价格也盼不到一个果贩前来收购。

  5分钱收苹果都亏本

  采访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安伏乡安伏村时发现,在距离秦安万吨果汁厂近一里地的公路边上,停满了前来交果子的大型货车。

  在路边打扑克的4名司机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都来了3天了,由于前面压的车太多,我们只有在此等候。”一名苹果贩子谈起他这笔生意,连声说:“亏了,5分钱收的货在这也是个亏。”据他讲,从商品果卖完后,他今年已转手倒卖了5000余吨残次果了。

  风暴下外销渠道中断

  记者了解到,静宁近百万亩苹果园所产的苹果30%靠内销,70%靠出口外销,但今年的外销渠道不容乐观。果品经纪人李玉林对记者说,美国的信贷危机也是影响静宁苹果销售的重要原因。

  现在,他们这些果贩“按兵不动”,每天盯着电视看经济新闻,生怕“低价”收购的苹果在还没出售时再突然掉价了,所以,他们不敢大量收购苹果。

  对于今年苹果的收购价,李玉林对记者说,苹果的收购价平均都比去年低一半多。其中,稍次的苹果掉价更严重,去年最差的苹果1斤8角钱全被果贩抢收,今年不是太差的苹果1斤8分钱也没有人要。

  苹果出口口岸

  已全部关停


  11月3日上午,记者就静宁苹果销售一事采访了静宁县果品局的局长王专娃。他告诉记者,静宁苹果销售不畅,是受了金融风暴影响。

  目前,国内苹果出口的口岸全部关停,而静宁苹果60%至70%靠出口。现在,出口企业没有一家愿意收购苹果,静宁23万吨苹果全部积压,直接造成静宁苹果损失上亿元。

  而果汁厂形势同样严峻,秦安万吨果汁厂综合管理科科长马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厂属出口型企业,整个果汁面向欧美市场销售。受今年欧美市场金融风暴影响,果汁整个消费群体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去年果汁的销售价是每吨1500美元左右,而今年已跌至800美元。由于出口量有限,厂子现在生产的果汁有了积压现象。

  据兰州晨报报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