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作协圈养专家阻碍文化复兴进程? 媒体建议撤掉

  从承德市文联办公室确认,此前被指抄袭他人作品的主席刘英已经主动提出辞职。此举是否意味着刘英抄袭一事已经调查确凿,从而引咎辞职?承德市文联、刘英等相关人士均三缄其口,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而办公室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调查结果尚未公布,调查小组无法对此作出解释。
(2009年04月01日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自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网友在网上曝料称《草叶上晶莹的露珠》全书49篇文章,47篇涉嫌直接抄袭或拼凑他人作品,涉及冯其庸、李银河、谢有顺、林白、林语堂等人的文章。比如,李银河的博文《鸟儿为什么叫》,发表于2006年4月2日。而书中有一篇名为《像鸟儿一样歌唱》的文章,几乎照搬了李银河的博文,只添了不到50字的两句话。

  知情人士透露,刘英被指抄袭事件被曝光后,刘英曾向承德市文联写出了书面检查。在1000多字的检查中,刘英主要解释了“出书的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失误”的原因,并称是“有人在背后操作利用此事整人”。

  上述说法,我不认为,这是对作协里作家刘英的炒作。相反,它正好暴露了作协这种组织形式,存在的必要性。

  可以推论,作家写书的目的是用于传播,还是交给作协去评几个奖励牌。我想,这是我们都需要认真去思考的问题。

  我并不是看不起作协里的专家学者。但是,现在他们关键的问题是对名利看得很重,不求进取,甚至自己掏钱出几千册所谓“专著”来炫耀自己,这种做法就很让人费解。

  很多“大师”都给我讲,自己要对社会做出贡献、要把自己的思想留给后人、传承千秋万代等豪言壮语。其实,只要看看他们专著的几千册发行量,就会使人惶恐。

  也有一些“大师”讲,他们从来不上网,对网络也不懂。我想,他们讲的是实话,大实话。因为,网络的阅读量远大于“大师”们几千册专著手稿发行量。其次,他们只习惯于“硬式教育”方式,不善于给公众互动,老子天下第一是一种通病。很惨淡,他们专著几千册的发行量,同网络成百万,上亿的阅读量,肯定有天壤之别。

  我想多说几句,作协管理经营机制,已经不能适应当今全球一体化的网络时代潮流要求。他们推出的专家们的知名度范围狭窄,根本没有传播力度。

  文章至此,我们暂时不去讨论专家们专著的可读性与思想性。就拿同类型作品的图书发行量同网络点击次数的比较,很能说明问题。

  最后,我不好说作协是否还在维持远古落后的文明进程。究其作协现状上看,抄袭、盗版必将成为作协圈养专家们的一条必由之路。所以,我建议,中国体制改革必须撤掉作协这个群团组织。(黄晨灏)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 | 李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