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一名武装士兵遭遇歹徒袭击 > 重庆哨兵遭袭消息

重庆哨兵遇袭案前后12天:案发5天前曾高度警戒

重庆哨兵遇袭
重庆哨兵遇袭

重庆哨兵遇袭
重庆哨兵遇袭

  重庆哨兵遇袭案前后12天

  一座3000万人口城市的“恐”与“反恐”

  案发5天前

  重庆全城曾高度警戒

  重庆已被列为中国七个反恐中心城市之一,案发当天重庆市公安局还部署了新一轮灭枪治暴工作

  事实上,早在哨兵被袭5天前,“恐怖主义”的氛围就已经把重庆厚实地笼罩。

  3月14日,星期六。这天清晨5点多,睡梦中,两路口小学的孟校长被电话吵醒,渝中区政府打来电话,要求他立即出门参加区政府的紧急会议。

会上要求,各部党政一把手提高警惕,做好安保。

  刚松口气就发生“失枪案”

  自从1997年重庆成为直辖市以来,陡增的人口、幅员和影响力,让这个城市越来越受到现代化的考验。目前,这里有3000多万人口,高楼密集度居全国第四,见缝插针的渝中半岛,高密度更居全国第一。

  21世纪初,重庆已被列为中国七个反恐中心城市之一。它和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广州和沈阳,成为这个国家警力高度关注的地方。在这些地方,高耸的标志性建筑、大型超市、地铁车站、学校等地极易成为恐怖分子的天然“靶心”。

  3月14日、15日那个周末,整个重庆市的弦都绷得僵硬。

  孟校长停止了周末的休假,留守在空荡荡的学校巡查,他在周一孩子们升旗的广场一圈圈打量,看周边是不是有藏得住坏人的角落。警察大范围巡视的同时,不少单位细化了安保措施,“注意无人认领的行李”,“最近公交、轻轨、人群、商场,都少去,看到人有异样的,赶紧离开”……

  同样的信息以几何倍数在手机和网络上扩散。

  紧张的周末终于过去,警戒解除,局势看上去安然无恙,重庆松了口气。

  3月19日上午,就在“失枪案”发生的那个早上,重庆市公安局还召开了2009工作部署会,宣布新一轮灭枪治暴工作的开始。但不到12个小时后,黑枪肇事给重庆警界带来一场震荡。

  案发地是重庆的IT中心

  事发地石桥铺是重庆的IT中心,地处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高新区的交界。在这里,你可以见证重庆的冉冉升起:立交桥的一边很现代,高档楼盘林立;另一边则是庞杂的棚户区,俨然还是直辖市前的模样,路边小店的大喇叭一溜儿“跳楼大甩卖”或者“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地叫唤着,有墙的地方,贴满了小广告。

  “3·19”哨兵枪击案的发生,直接促成了“平安重庆”安保系统的全面升级。

  第二天,重庆市各部队驻地门外,哨兵由平时的两人增至5到6人,战士身后的步枪加上了近身搏击的刺刀。申请出门和入内成为特别费劲的事情。在浙江舟山和湖北武汉,“反袭哨夺枪演练”和反恐演练开始。

  中国电信在重庆江北的一家分公司换掉了年老的保安。

  重庆市电视台的机房要求记者编辑不能携包入内。

  其间,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接受港澳媒体采访时表示,哨兵武器被抢是意料之外的偶然事件,整个重庆还是很安全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