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副市长成我国首个获世卫组织控烟奖政府官员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君平)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今天因对中国制定和实施控烟政策所作出的宝贵贡献而获得了“世界无烟日区域奖”。这是我国政府官员首次获得世卫组织颁发的控烟奖项。

  在颁奖会上,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申英秀博士说,“烟草流行明显地给中国在人员和经济方面造成了沉重负担;中国每年有100多万人因烟草死亡,多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因此,我们今天此刻对丁副市长2008年所做的工作正式提出表彰是再适宜不过了。”申英秀博士说,副市长丁向阳先生率先在北京开展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的工作,并在丁市长的领导下,北京于2007年开展了无烟餐馆和无烟出租车运动。去年5月,旨在创建无烟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的新规定开始生效。北京的控烟规定是一大进步,是中国大陆有关创建无烟环境的最强有力的规定。确保北京举办了一届无烟奥运会,并完全符合世卫组织关于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危害的指南。

  中国的无烟工作日益壮大。上海和杭州市已开始了制定本市无烟法规的进程。中国于2005年批准了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并已同意履行《公约》的第8条,即,到2011年实现所有的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100%无烟。中国还承诺采取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以及警告公众关于烟草的危害等一系列措施。

  “世界无烟日奖”的既往获奖者有越南的河内公共卫生学院、老挝的“无烟琅勃拉邦”行动、柬埔寨的“柬埔寨健康运动”和日本的控烟先进少年大石裕太(YuhtaOhishi)。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英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