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示威人群冲击英国央行 向警方投掷鸡蛋水果等

  大批示威者4月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金融城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试图闯入戒备森严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一分行。他们早些时候冲击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时向警方投掷鸡蛋、水果等物品,以表达不满情绪。

  这一切,距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开幕仅有一天时间。


  “金融愚人节”

  至少4000名示威者当天在伦敦金融城聚集,庆祝所谓“金融愚人节”。示威人群里有反对资本主义者、无政府主义者和环保人士等。

  苏格兰皇家银行是激怒抗议者的核心因素,原因是它因经营不善被迫向英国政府求援。这家银行现已由英国政府控股。即便如此,银行前首席执行官、年仅50岁的弗雷德古德温得以高薪退休,终生享受每年100万美元养老金待遇,同英国已逾200万人的失业人群形成鲜明对比。

  一些示威者用颜料给苏格兰皇家银行分行建筑喷上“阶级战争”、“窃贼”、“打败通货膨胀——吃掉富人”等字样。另一些示威者冲击防暴警察队伍,遭遇警棍还击。

  警方在苏格兰皇家银行这家分行内部署了防暴警力,以防示威者闯入。双方对峙过程中,一名戴着头罩的示威者冲入分行的一扇窗户,但被里面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逼出。分行外,示威人群向警方投掷鞋、瓶、罐等物品,高喊“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银行”等口号。

  这家分行当天停业。

  央行遭冲击

  当天早些时候,示威人群在英格兰银行外同警方发生殴斗,并向警方投掷颜料“炸弹”、鸡蛋、水果等物品。防暴警察则用警棍还击,以逼退示威人群。

  警方在金融城附近截获一辆标有“骚乱”字样的军用风格装甲车。一名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已逮捕车上11名乘员,原因是他们身穿假警服。

  一些示威者用担架抬着一个放大版黄色小鸟模型,以象征英国第二个金融中心“金丝雀码头”灭亡。他们还挥舞写有“资本主义没有奏效”字样的横幅。

  多架直升机在抗议人群上空盘旋。金融城内,一些建筑的门窗钉上了木板,不少银行已采取额外安保措施,大批警员在街上排成长队。

  维持秩序过程中,一名警官的头盔掉在地上,引来一些示威者哄抢。他们把头盔像战利品一样扔来扔去,口中还喊着口号。

  因担心自己可能成为示威者的袭击目标,一些银行职员当天上班时不穿套装,改穿常服,还有人干脆待在家里。个别胆大的金融业者把头从办公室窗户中探出,用手挥舞10英镑(约合14美元)钞票,戏弄示威者。

  怒火难抑制

  现年45岁的示威者史蒂夫拉蒙特说:“驱使人们的贪婪正把我们撕碎。”拉蒙特说这番话时,站在他身旁的家属和其他抗议者打着鼓、吹着口哨,敲着响铃。

  在金融城一条街道上,一支乐队演奏起摇滚乐。乐队旁边,一个被装扮成银行家的人体模型在一个灯柱下“上吊”,人们则向它周围洒假钞。

  一支抗议队伍由一名化装成死神的抗议者带队。队伍中的抗议者喊道:“点一堆篝火,点一堆篝火。把银行家们放到上面。”

  “看起来一切都乱成一团,”失业建筑工人史蒂夫约翰逊说,“你看到银行家获得大笔奖金、议员们发大财。”

  “我们已遭打劫,”来自英格兰北部的22岁示威者文森特奥利弗说,低利率对储蓄者和靠养老金生活的人造成打击,“我来支持这些年一直在工作的年长者”。

  抗议者们挥舞的横幅中,“银行是邪恶的”、“吃掉银行家”等字眼显得尤为刺眼。

  警方当天出动近5000警力维持秩序,已逮捕23名闹事者。(刘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