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退房潮恐有隐情 业主反映存在质量问题(图)

整体施工质量问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袁圆) 昨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报道了万科上海项目金色雅筑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极大反响,业主们纷纷在中国经济网留言称如实反映了他们现在的处境,也给记者提供了更详细的材料。被人称为“万科退房团团长”贺成钢认为,在大量事实资料面前,房子渗水、不隔音只是表象问题,住房整体施工质量值得深思。

  施工质量存在问题?

  “大家都是冲着万科的品质去买的金色雅筑,但是如今万科的品质在哪里?”,一位金色雅筑业主在跟帖中这样写到,更有言辞激烈的网民使用了“豆腐渣”、“黑地产”这样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据业主提供的资料中显示,除了渗水、不隔音外,金色雅筑还存在着其他的问题。在那些因为渗水打开自己家地板的业主发现,自己家的地板下面、墙壁里面名堂不小。

  不少楼板出现了裂缝,31号楼901的严先生发现最长有约4米长的裂缝,贯穿了书房整个房间斜角线。扒开地板后,楼板上出现很多不应该出现的钢筋头,更有甚者,用来支撑木地板的不是传统的龙骨,也不是地钉,而是破碎的三合板、瓷砖和其他建筑垃圾。而当29号楼202室因为漏水整修砸开墙壁时发现,轻钢龙骨已经生锈了,石膏板与外部瓷砖已经脱落。金色雅筑是上海万科住宅产业化的首个全装修楼盘代表作,全部采用了PC技术(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主要就是轻钢龙骨加石膏板。

  部分小区业主已经向上海浦东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署递交了举报信,3月28日,在该机构的协调下,万科、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部分业主代表在现场进行了质量调查,走访了十多个住户,并于把所了解到情况写在了处理单上。在这个处理单上,质量监督署明确表示这些质量问题确实存在。

  但这些问题是不是普遍现象?“打开地板全是因为漏水,一般是漏到哪里打开那里。很多人没有打开,所以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打开了也应该是一样的”,贺成钢说。据了解,现在渗水的主要是90+户型,情景花园洋房也部分出现了渗水现象,因此才发现裂缝、轻钢龙骨生锈等问题,但不隔音、地板有回声是普遍的现象。另外还有排气扇成摆设,上面未接任何接口;燃气灶的烟囱对着业主自己的窗户;淋浴房品牌涉嫌用假冒产品替代等装修问题。“这就是因为万科减少施工步骤,为了加快施工时间提早交房,同时减少开支”,贺成钢说。据他介绍,同样的90+户型项目后期出问题的较多,前期出问题的较少。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万科金色雅筑于去年3月份开盘,今年年初就开始交房。

  对此,万科方面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在给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书面答复上,他们表示经过分析检测,造成渗水的原因是工程参与各方对新工艺的把握不够成熟,淋浴房同层排水防水层在后续施工中造成破损。认为目前已发现渗漏的只是部分房屋,但其他房屋也可能存在淋浴房防水层破损的情况,因此计划对金色雅筑项目所有90+户型淋浴房的防水层进行整改,目前已制定了详细的维修方案,可以保证彻底修复。

  施工与设计图纸不符?

  在3月28日的现场质量调查中,发生了奇怪的一幕。面对暴露的这些质量问题,万科和设施工方、设计方说法开始打架。在渗水的问题上,万科解释为同层排水防水层在后续施工中造成破损。但设计方表示,在设计图中并不是同层排水,而是下沉式排水。另外,由于淋浴房管道井墙的也采用了轻钢龙骨加石膏板设计,导致了轻钢龙骨生锈,瓷砖脱落。设计方认为图纸上没有这样的设计,因为不合乎常理。万科认为在图纸上没有表述材质,而现场发现的轻钢龙骨是合金制成的,如果按规定采用铝制度话就不会出现生锈的情况。施工方表示会追查这一情况。

  但在现场没有图纸的情况下,双方都僵持不下,由于质监署人员强调当天只是来调查核实问题,因此此次调查没有任何实质性结果。至记者发稿前,事情还未有进一步进展,在记者致电上海万科时,上海万科表示此问题正在与相关部门核实中,未给出其他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