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最新消息

美越南裔男子扫射打死13人 人质藏地下室逃命

警方在事发地警戒
警方在事发地警戒

 人质被解救
 人质被解救

  美越南裔失业汉扫射课堂 打死13人自尽

  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3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越南裔的失业男子乱枪扫射当地公民协会办事处,打死13人,打伤4人,凶手饮弹自尽。其中一名中国学生受伤但无危险。这是美国近一个月来发生的第六起严重枪击案,奥巴马夫妇对惨案深感震惊。

  枪手车堵后门行凶

  3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借来的汽车来到当地的美国公民协会办事处,将车堵住办事处后门,防止屋内的人员逃跑,然后从前门冲进屋,向两名前台接待人员开枪,一名接待员当场死亡,枪手接着进入接待区后的一间教室向正在上公民课的人们射击,当场打死12人。

一名腹部中枪受伤的接待员随后报了警。

  对峙三小时后自杀

  警方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随后特种部队及美国FBI特工也在4分钟内赶来增援,将整座办事处大楼包围,封锁周围街区。

  当时楼内共有40多人,其中多数是前来上公民课或英语课的移民。凶手开枪后,没有逃离,而是继续待在办事处内。由于有“人质”在办事处内,FBI还派出一名精通越南语的教授协助谈判专家与枪手对话。对峙三小时后,警方进入建筑物搜索。准备攻坚的警方进入一个办公室时,才发现凶手已经饮弹自杀。凶手脖子上挂着一个装有弹药的书包,现场还找到了两把手枪和一把猎刀。

  凶手是越南裔

  据悉,凶手的身份证显示他是现年42岁的Jiverly Voong,住在附近的约翰逊城,但这可能是他的一个化名。另一名执法人员透露,这两把手枪注册的持有者是Jiverly Woong,这是该男子使用的另一个化名。他还用过Lin Voong的名字。有报道说该男子是越南裔移民,有媒体报道该男子最近刚刚被IBM解雇。

  据邻居们说,嫌犯与父亲和姐姐同住在一栋公寓里。美国媒体向其家中打电话,一名自称是其姐姐的女性说他已经在美国待了28年,拥有公民身份。

  奥巴马谴责“无知暴行”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他和夫人获悉这一事件后深感震惊和悲痛,他谴责这起事件是“无知的暴行”,并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将积极关注案情调查进展。

  副总统拜登已经与纽约州州长帕特森以及当地官员进行过沟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纽约州州长帕特森谴责这是针对想实现美国梦的人们的一次暴力行为。

  现场目击

  人质藏地下室逃命

  共有40多人随后获救,其中26人躲藏在地下室的锅炉房中,另有15人藏在储物间的橱柜里躲过枪杀。

  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移民说,事发时他正在上英语课,突然听到一声枪响,老师大声让所有的人都躲到储藏室,大家才得以逃命。

  幕后凶手

  塔利班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4日宣称,他下令制造了3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的枪击事件。

  马哈苏德说,根据他的命令,一名巴基斯坦人和另一名男子发动了这次袭击。袭击是为了“报复驻阿富汗美军派无人机越境打击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的暴行”。他之所以不能透露另一名男子的身份,是因为美国警方正在搜捕这名男子。马哈苏德从秘密地点向几家媒体打电话时还宣称,此类袭击还将继续。

  不过,对于马哈苏德的说法,巴基斯坦政府称其在胡说八道。一位官员称:“我们不认为他有能力袭击美国。”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