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酒店用镜子当天花板 设计师称只为视觉效果

天花板是面大镜子 魏志阳 摄
天花板是面大镜子 魏志阳 摄

  酒店天花板是面大镜子

  让人一晚上睡不安稳

  有人说是好情趣 有人说是坏风水

  本报记者 陈雷

  有很多事情,时尚人跟老派人士实在是观点差异太大了!比如房间里的镜子,老人会有很多忌讳,年轻人就无所谓。网友“pxlzy1984”在浙江“都市论坛”上发帖说:各位兄弟姐妹们,前两天我在杭州住了个酒店,天花板上居然是大镜子,好特别哦,但是会不会不吉利啊?

  根据“pxlzy1984”的详述,那家酒店是朋友“神秘推荐”的,进去一看才知道奥妙:天花板上是一整块大镜子!躺在床上就等于无时不刻在照镜子。

pxlzy1984说,酒店房间家具和装修风格都是老派欧式的,就是这块镜子实在是非常现代!听老人说过镜子的摆放似乎有不少讲究,好像不能对着床的,所以有那么一点点不安。

  “pxlzy1984”的帖子下面,居然全都是一片叫好声,而且意见出奇地一致。“80后宅男”说:“真的有这样的店的呀,在哪里啊,结婚纪念日可以去浪漫一下?”

  “2009xilihutu”说:“感觉很时尚啊!”

  还有不少搞笑的回帖,比如关心身材的“小艾JJ”说“天花板有镜子,哈哈,检验身材的时候到了!”网友sarah说“头上是镜子,岂不是还可以在床上玩拼字游戏”,居然也有网友住过了这样的酒店,说“整晚都在床上玩被套床单,一会儿弄成拖地婚纱,一会儿弄成修身裙子……”

  不过大部分网友都倾向于“蓝精灵宝宝”的意见:在家要讲究吉利,在外越浪漫越好,有机会也去住一下!

  记者好不容易联系上发帖的网友,找到了这家位于解放路上的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我们每个大床房都是这样的,天花板就是镜子!”

  至于为什么天花板要用镜子,负责酒店装修设计的设计师小潘只是说:镜子在装修中巧妙运用可以让房间看上去宽敞很多。

  八卦撇撇清

  民间对镜子的讲究真有说法吗?记者请教了给浙大中文系学生上民俗学课的王老师。

  王老师说,镜子在民俗上是用来“冲煞”的,把不好的东西反射出去,所以有些邻里纠纷老是从门上、阳台上的小镜子引发,厨房里也从来不准放镜子(防止反射火气,家宅不安)。按照老底子的说法,镜子的摆放对夫妻影响最大,睡房里面也是不能放镜子的,特别是床头有镜子会造成夫妻不和。

  王老师说,把镜子在不用的时候盖上,在东西方传统文化里都有一致的惯例。“《红楼梦》里,在镜子前面挂帘子的;西方的话,也有一些电影讲到镜子里会出来恶魔。这些想象都是有文化传承和习俗的力量在里面的。”按照中国人的生活习惯,王老师建议,在家里镜子最适合放在衣柜门的内侧,而且是右边柜门的后面。需要照镜时,打开衣柜门,照完后关上。卫生间必须有镜子,但是镜子也不能太多。大厅内也要放镜子,假如镜子太多晚上经过时,镜的反射,令眼前出现许多阴影,会令人心情和心理上感到不安,变相造成影响。“说到底,讲究这些不全是迷信,就是让人住得更舒服一点。”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