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消息

北京继续实行机动车限行 尾号每13周轮换一次

  晨报讯 (记者张硕)从4月11日起,本市继续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的交通管理措施,实施期限为一年。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措施实施的具体时间为从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4月10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与前一轮限行措施相比,新的限行措施中,限行时间由每天6时至21时调整为7时至20时,限行范围也由五环以内含五环主路变为不含五环主路,尾号轮换时间也由1个月一次调整为每13周一次。

  据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王兆荣介绍,在广泛调查民意的基础上,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市民的原则,本市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

  30%公务用车继续封存

  据悉,从2009年4月11日起,本市各级党政机关继续封存30%公务用车。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继续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停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停驶时间为0时至24时。

  停驶车牌尾号每13周轮换一次

  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4月10日,社会车辆(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继续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的交通管理措施,停驶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据了解,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的车辆车牌尾号将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停驶日。首次高峰时段停驶的机动车车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单位班车校车不限行

  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共电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持有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不受新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新开、调整50条公交线路

  为配合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的交通管理措施,本市将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减少重复线路。增设安立路快速公交3号线支线至天通北苑,减少重复线路和减少重叠设站;到2009年底,新开、调整市域公交线路50条,延长线路运营时间50条,并优化、调整郊区道路客运线路30条;新增20公里公交专用道,使公交专用道达到278.5公里。

  在轨道交通方面,在今年3月份实现地铁1号线、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缩短15秒的基础上,轨道交通将不断挖潜既有线路的运输能力,深入开展5号线和10号线一期缩短发车间隔、提高运输能力的研究;地铁4号线在全线铺轨完成90%的基础上,已于3月底开始进行局部冷滑测试,为今年高水平开通试运营做准备,4号线的开通将有效缓解中关村、西单等地区交通状况,使贯穿南北的轨道交通大动脉达到2条,运营里程增加到230公里,形成轨道交通网络化规模运营效应。

  新旧限行措施对比

  旧新

  停驶时间6时至21时7时至20时

  停驶范围含五环主路不含五环主路

  限行轮号一个月轮换13周轮换

  社会车辆具体停驶时间

  自2009年4月11日自2009年7月11日自2009年10月10日自2010年1月9日

  至2009年7月10日至2009年10月9日至2010年1月8日至2010年4月10日

  星期一5和04和93和82和7

  星期二1和65和04和93和8

  星期三2和71和65和04和9

  星期四3和82和71和65和0

  星期五4和93和82和71和6

  注: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