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五届亚洲区域气候论坛召开

  中国气象报记者郑菲 通讯员魏冬梅报道

  4月6日,第五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估论坛(FOCRAII)在北京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致开幕词。与过去4届论坛相似,本次论坛将围绕季节和年际气候预测、东亚季风研究、气候监测和影响评价、气候系统模拟等主题进行研讨。


  郑国光首先代表东道主向与会各国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亚洲是经常遭受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地区,FOCRAII以提供优质的气候应用与服务,为世界气象组织成员特别是二区协国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进行专业培训并分享气候业务服务资源。目前,许多亚洲国家的气象水文部门还缺少足够能力为其政府和公众提供气候服务。面对政府和公众的期望,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为此,FOCRAII以及试运行的二区协RCC网络为这些国家和人民显现出了显著效益。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世界气象组织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及国内的近百名代表,将对2009年亚洲区域气候趋势、东亚夏季风及旱涝等进行预测会商,并研讨东亚季风研究进展。世界气象组织二区协成员国国家气象水文局以及中国气象局各区域中心和省(区、市)气象局气候业务人员同时将展开业务和科研培训。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估论坛每年举行一届,为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各国从事气候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估科研、业务和服务的气候工作者提供了广泛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众多专家也带来最新的科研成果,为亚洲区域提供了高水平的气候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估产品,大大增强了亚洲区域乃至全球各国家、地区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的能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主办,国家气候中心承办,中国外专局和东亚季风活动中心协办。世界气象组织二区协成员国国家气象水文局及中国气象局各区域气象中心和省(区、市)气象局气候科研业务人员、中国科学院和有关高校的专家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