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敦化江南村镇银行支持“三农”见闻

  新华网长春4月6日电 特写:想致富先修路,缺资金找"村金"——吉林省敦化江南村镇银行支持“三农”见闻

  肖民、齐海山

  “想致富先修路,缺资金找"村金"(农民对村镇银行的简称)”,这是吉林省敦化市江南镇北官屯村农民王茂君自编的一副对联。
王茂君多年从事粮食收购加工生意,因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效益一直不怎么好。王茂君说:“过去贷款不但额度少、周期短不说,还得春贷秋收,农民不想贷时放款,想用时没钱贷,想发展多种经营很难。”

  敦化市江南村镇银行成立后,王茂君不但得到贷款支持,而且随用随贷随还,三年来累计贷款100万元,生意越做越大,王茂君不但全部还清了贷款,还存有一些流动资金,今年前两个月仅粮食收入可达10万元。

  2007年3月成立的江南村镇银行为确保信贷支农资金满足“三农”的需求,不断增加农业贷款比重,新增贷款中农业贷款所占比重达到90%。截止

  13周一轮换 北京已下架

  到目前,这个行各项存款余额已近2亿元,发放各项贷款15298万元,其中“三农”贷款14671万元,占贷款总额的95%以上。

  今年3月11日,敦化市江南镇平安屯养殖大户陆旭东在江南村镇银行顺利地拿到了50万元贷款。陆旭东兴奋地说:“我要用这笔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再养80头牛,到秋后又能多收入7万多元呢。”

  陆旭东所在的平安屯村,人均耕地少,适合发展养殖业,但由于贷款受到额度及期限的限制,发展资金一直不足。江南村镇银行经过入户调查决定加大对这个村养殖项目的扶持力度,在江南村镇银行的支持下,平安屯村累计贷款达到717万元,平安屯村在江南镇成了有名的养殖村,户均养羊300只,户均养牛近10头。2008年,该村养殖业总收入达到36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6000元。

  陆旭东说:“江南村镇银行就是咱农民的贴心人,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只要提出贷款申请,当天就能拿到贷款。银行的信贷员每月都到屯子来,挨家挨户与我们农民共同探讨致富途径,干啥能挣钱人家比我们都清楚,所以我们有啥需要都愿意跟他们说。”

  江南镇长益村的农民马记祥三年前只是搞点小规模养殖,年收入不足8万元,想扩大规模经营却没有启动的资金,想贷款又没有足够的抵押。2007年9月,马记祥向村镇银行提出贷款申请,村镇银行以联保形式两次贷款130万元,现在马记祥养殖基地存栏绵羊已有1300只、黄牛110头,他也成了江南镇一带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全村村民大搞养殖业和多种经营。

  “村镇银行是农民致富的及时雨,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马记祥说。江南村镇银行在满足农户的生产和生活资金需求的同时,突出支持农民增收项目,重点支持和培育一批农业龙头小企业和农户,不断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在村镇银行的支持下,江南镇剩余劳动力逐渐向二、三产业转移,做买卖、搞经营的农民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茂君 | 陆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