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男友爸爸要我们把工资交给他保管

  我和男朋友相处一年了,现在出了一些矛盾,不知是结婚还是分手,请大家给我出出注意。

  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在一个单位工作时,谈恋爱了,都是想着结婚,好好过日子,都很认真。

  问题就出在一个“钱”字上。

由于我家里贫穷,供我读书父母真是很辛苦,由于父母都是农民,又没有经济头脑,所以一直是出卖劳动力赚钱,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艰难。上大学时的学费是我贷了两年助学贷款和借了一个亲戚的钱,交了三年的学费,其余一年的学费和四年的生活费是爸妈贷款给的,也就是说现在我有外债一万五。爸妈说缓过来替我还,但是我怎么能让他们还,当然是我自己还了,但是我家还有四五万的外债!我刚工作一年半,现在终于有一点点的能力帮家里,由于自己也要还助学贷款,所以余钱也不是很多。我攒钱把亲戚的钱还上了一多半,今年想还另一半,助学贷款就慢慢还,不急。家里也很难,妈说让我把钱给她救急,然后等家里有钱了再还亲戚的钱,但是亲戚的钱也欠五年了,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当然家里的事都是妈妈操心,愁的我妈犯了很多次心脏病!我爸也是常年在外打工,但是也赚不到多少钱。我家有四个孩子,我姐结婚了,我上班,我妹也是打短工,初中毕业。我弟和我妹一样。我弟都二十了,在农村也快娶媳妇了。所以家里真的很上火,都愁死我妈了。我们那娶媳妇最少的五万,还要盖房子。现在我妹每月的工资会给我妈几百零花,我作为姐姐还没给过家里一分钱,工作一年半了。

  家里希望我能帮家几年,但是我男朋友家催着结婚,并且年底就得买房子,房子首付钱他们家出五万,其余的我们自己拿,当然我不是嫌他家里拿的少,我本来也是打算和未来的老公一起打拼的,只是我想先帮一年我家,在为自己打算。

  但是我男朋友就是他爸说什么时候结婚就结婚,什么时候买房就买房!他跟我说,他今年必须结婚,就算不认识我,他爸也会给他找个他们认为合适的人结婚,让我听着很难受。

  我感觉他爸很强势,他很听他爸的话,他很崇拜他爸,有一次我们一起去饭店,他爸一定要去人家饭店的厨房看看,不知看什么,我觉得这种行为很不好,他还为他爸的行为骄傲。

  还有一次去他家,他爸居然提出要把我们两个赚的钱由他保管,等我们买房时在给我们,理由是怕我们乱花,我们都26了,这个不需要他操心,当然我很生气,没有同意,但是为了他,我没有爆发。我也看出他爸不高兴。但是这我要是同意了,以后还有的好日子了吗?每天指手画脚的!

  还有我男朋友的弟弟,想去外省工作,已经去了,他爸死活要叫回来,但是他弟不愿意回来,因为人家女朋友也在那个省。

  有时我就想,一分钱不要他的,只要不管我们两个就行,但是偏偏相反。

  现在的主要矛盾是他想让我跟他一起攒钱买房子。如果我家不是现在的情况,我没什么不同意的。可是我妈说让我帮他一年,后来我妈又说你结婚吧,妈不要你的钱了,攒钱买房子吧,别耽误了我的幸福,将来找不到合适的,我不怪他们,他们也会自责的。我妈说这些话的时候,让我很心疼,我妈的表情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就是很心疼。但是我要是不管我妈结婚了,我的兄弟姐妹、亲戚会骂死我,我也不忍心看着我妈低三下四的去求别人借钱啊!

  过年时,说带他回家的!肯定要带些礼物,我买什么都不让,说是省钱给我还债!但是和他这么长时间,我没用过他一分钱。带他回家,他也没花一分钱给我家买礼物,回家花的钱是我一个月的工资,但是现在他认为这些钱都是他的了,花的都是他的钱,买什么都和我吵架!回家我还得说都是他花的钱,我是不是很有病。到了我家,他表现的还可以,其实不管工作、还是和别人相处,他人缘都挺好了。

  我是东北人、他是西北人,距离3000公里,风俗差异很大。我男朋友那里,小孩满月,亲姨的礼钱才给20,可是我们那最少100。要是外甥结婚就得500,有的是1000,是挺吓人的,像我爸我妈,一年的随礼钱就的4000左右,真是吃不消啊,但是没办法,都是那样。他去我家了,看到吃的、住的和穿的,就是感觉没有我说的那么困难,说花钱也不节俭,其实他说的也不完全错,我们那里的人是没有他们这里的人节俭。但是是因为过年,我们都回去,怎么能那么寒酸,慢待他这么远来的客人那。要是没人的时候,我家吃穿都是很寒酸的。

  还有我结婚时,我妈、我爸要过来,车费应该是他们来出。因为要是我们两家的距离不远,接新娘的车也是男方花钱雇佣的啊,这个道理很清楚。我家亲戚说的,我是不懂。我家里还说在男方办完婚礼,还要我回家办,这些年被人结婚给的礼钱太多了,也得往回收收,这没有错,但是我男朋友家不同意,说来回又得花火车票钱了,浪费钱。

  现在我要是帮我妈一年,就是赚一年的钱都给我妈还债,另外自己的债还是自己还,就得跟他分手,因为他和他家是不会同意的。我要是不想分手,就不能帮我妈,看着我妈可怜我也心疼,还会被家里亲戚骂我忘恩负义,不管爹妈死活的不孝女儿!

  其实我男朋友家有三个小子,负担也很重,他爸妈从来不要他们一分钱,也是他爸妈有能力。我就想着什么都不要,只要他对我好就行,将来什么都会有的!

  说说我男朋友吧,他对自己很苛刻,很节俭,也不让我随便乱买东西,对别人到是挺大方的。除了这,其他地方都对我挺好的!

  我该怎么办啊?现在是两边都不理解我,他们说的都有道理,而我左右为难,不能对不起家里,又舍不得男朋友!

  痛苦死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