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边检口岸频现伪假“结婚证”骗取登轮证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何丹丹张鑫鑫)一名女子持用伪假“结婚证”七日在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申办登轮证时被民警查获。据悉,近期利用伪假“结婚证”骗取登轮证等口岸通行证件的案发数量呈上升趋势,今年三月初以来仅外高桥口岸已经查获五起,而此前二○○五年至二○○八年的四年间仅发生过一起,边检部门对此高度重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条例》规定,在国际航行船舶上服务的中国籍船员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和子女)可以由船方为其向边检机关提出申请,办理“登轮许可证”登外轮会亲。二○○六年,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作出新的规定,船员家属可持加盖“随船”章的“登轮许可证”随船在境内港口移泊,船舶出境时离船即可。

  据悉,这几起案件的涉案人员呈低龄化趋势,其中三起案件当事人为一九八九年后出生,未到法定结婚年龄,文化层次较低,法律意识淡薄,欲通过办理伪假结婚证的非法手段达到登轮目的。且伪假结婚证的仿真度也日益提高。

  为了保障口岸平安和正常出入境秩序,打击类似的犯罪行为,边检机关专门配置了先进的文检设备,对各类可疑证件进行专业鉴定;同时边检站提醒船方加强对《船方邀请函》的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