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元进京推景区优惠门票 邀市民参观地震遗址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芬)“地震后一周年,带着你的亲人和朋友来四川走走吧,你会发现,震后广元依然美丽如画。”四川广元作为首次进京推介的四川灾区,4月8日向北京市民发出参观地震遗址公园的邀请,并公布了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以回馈北京在灾后重建中给予的帮助。


  四川广元市市委书记罗强表示,即日起至5月,广元旅游景区景点门票一律为10元/人,其中5月12日市内所有景点免票开放。以广元境内被誉为“剑门天下险”的剑门关景区为例,10元票价只是原票价的1/6。除了景区景点推出优惠,广元还为旅游团队开通绿色通道:旅游团队领取“特别通行证”后,可免交地方性过路、过桥费用。对于组织游客包机和专列到广元旅游的旅行社,广元市财政按每天每人5元至15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在地震中,广元旅游业损失惨重,剑门关景区、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朝天峡等旅游景点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广元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介绍,目前这些景区已经相继开放。“广元市青川县在地震后建立的首个地震遗址公园,开园到现在仅5个月,已经接待了旅游人数25万人次。”苟英明告诉记者,青川东河口地震形态最为丰富,是震后不到半年就对外开放的四川首个地震遗址公园。地震发生时,这里有两个村共计780余人遇难。

  什邡受灾农民进京考察“农家乐”

  4月8日,来自四川什邡6个重灾镇的26名受灾农民代表进京考察“农家乐”乡村旅游业。市旅游局表示将承担此次活动的全部费用。

  钟正义是什邡红白镇木瓜坪村旅游开发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996年,他在当地开起了第一家农家乐。地震前,他所经营的农家乐已经达到了300人的接待规模,“当时的经营状况是非常好的,一年的纯利润能达到100万元。”作为什邡的重灾区,他的农家乐在地震中被彻底摧毁。“现在正是我们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也是想借来北京交流考察的机会取点经,回去好好规划一下自家农家乐的建设。”

  今后几天,这26名代表将赴北京的“农家乐”,与京郊乡村游接待户、民俗采摘户座谈交流。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所李明德教授还将为他们讲授乡村游发展知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