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买假证将留下诚信污点(组图)

警方捣毁十人制售假证窝点两年拘留买假证者150人

  八人已被刑拘

  工具全被收缴

  本报讯(记者孙智超、通讯员荣誉)4月8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端掉一大型制售假证窝点,当场抓获10名骨干分子,缴获大量成品和半成品假证。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该局端掉的隐蔽性最强、涉案人员最多、危害最大的假证团伙,其中八名团伙成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末的一天,治安分局民警在巡逻至铁西区新玛特商场门前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的外地男子。
该男子从另外一人手中接过一包材料后,迅速进入商场内兜圈子。“也不看商品,就瞎兜圈子,这正是制售假证者的典型习惯。”民警马上开始侦查这名男子。

  通过跟踪,民警摸清了该男子位于铁西区南七中路的住处,并掌握到室内共有两男一女,长期从事贩卖伪造证件、印章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且他们还频繁光顾铁西区国工三街一家美术社。“这些人很狡猾,怕白天目标太大,专门在凌晨一两点钟上门。”分局一大队大队长薛富日说。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办案民警确定这个可疑的美术社是一个制售伪造印章的窝点。

  3月31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来到铁西区南七中路的窝点和国工三街的美术社蹲守布控,准备实施抓捕。

  中午11时许,一犯罪嫌疑人胡双华来到美术社,迅速取走一塑料袋后进入附近一家网吧。民警果断出击,将胡双华抓获,并从其携带的塑料袋中搜出两枚伪造的某公司公章和财务专用章。

  与此同时,一组民警立即对胡双华的住处进行搜查,将藏匿在屋内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曾美华、毛国付和戴富良抓获。另一组民警则进入美术社,将制售假印章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美术社老板钟岩抓获,并陆续将前来刻制假印章的贺海兵、罗时奇、罗有方、邵泽平、朱平等人一举抓获。共计10名犯罪分子中,有7人来自湖南省双峰县。

  在两个现场,民警共查获作案工具短信群发器几十部、假证10余本、假印章10余枚、假车牌10余副、存有资料的电脑2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1台、印章雕刻机1台。至此,一个产、供、销一条龙的制售假证件、假印章窝点被彻底清除。

  薛富日介绍,“这次我们在他们的电脑中发现了几十条制假邮件,这都是当天接到的"活儿",还没来得及删除。可见他们平常的"业务量"有多大。”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一个简易账本,上面潦草地写着一些数字和个人信息。从这个小本子上记者发现,假证贩子的收入每个月均超过万元。

  “市公安局自今年2月23日至5月31日进行打击制贩假证专项整治行动,”分局局长秦毅指出,“目前,随着我们打击力度的加大,制售假证情况已经有了好转。”

  为从根本上杜绝假证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去年6月20日,城管治安分局成立了打击制售假证垃圾信息小招贴举报中心,到目前为止,共计关停发送垃圾短信的号码18000余个,其中最多的就是发送制售假证信息的号码。为了逃避沈阳警方的停机处罚,假证贩子开始从省外购买手机号码,在沈阳利用短信群发器散布小广告。针对这种做法,秦毅说:“我们已经将手机发送垃圾短信一经查实全国封号的提议反映到省人大,国家信息产业部也正在研究此事的可操作性。”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8版:社会直击 · 买假证将留下诚信污点 · 沈阳取缔21家违规投注站 · 记入个人档案

  留下隐患无穷 · 酒驾司机被用上“约束带” ·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双华 | 薛富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