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愚人节短信开玩笑 精神卫生中心电话被打爆

  精神卫生中心电话被打爆

  愚人节玩笑开过头可能触犯法律

  □记者 李一能 祝玲

  晚报讯 “我手机没电了,有急事!请拨34××××××这个号码。 ”4月1日深夜,徐先生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短信,他按此号码拨过去,话筒里传来自动语音:“您好,这里是上海市精神疾病防治中心……”愚人节当天,这条短信四处传播,精神卫生中心的电话被打爆,影响了中心正常的工作。

  “我手机没电了,有急事!请拨34××××××这个号码。 ”4月1日深夜,记者收到了这条短信,回拨后却发现该电话号码怎么也拨不通,拨了5分钟始终处于忙音状态。正当记者莫名其妙时,发消息的朋友主动“坦白”了,原来这是个恶作剧。

  白领孙先生也在前晚收到了这条短信,他回电后发现自己被耍了。打电话找朋友算账,朋友还夸他“运气好一拨就通”,因为这条短信被广为群发,精神卫生中心的电话要拨很久才能拨通。 “这个玩笑过火了,一点不好笑。 ”孙先生告诉记者,拿精神病当噱头开玩笑,对精神病患者不尊重,而且骗得众人齐打精神卫生中心的电话,导致占线,真正有需要的人就拨不进去。

  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无奈地表示,对这个恶作剧难以置评。

  一些网友称,在愚人节这天,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此取乐,而且可以不负丝毫的道德和法律责任,但这一说法招致大量网友的反对。

  法律工作者罗卫平认为,愚人节缘于西方,与中国的传统观念不符,即使要庆祝该节日,也应该以轻松欢乐为目的,如果有悖道德观和公共秩序,一旦产生严重后果,始发者仍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